最新新闻:

2021年中国电梯海报广告投放情况分析 多品类花费增幅超十倍

时间:2021-03-28 12:49:22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电梯广告具有高关注度、高覆盖率的优势,数据显示,近五成用户日常接触电梯广告4~6次,82.5%受访用户表示愿意观看电梯广告,这种高频高触达的电梯广告有助于提高用户的转化率。

2016-2020年我国电梯海报广告刊例花费成增长趋势,其中商业及服务性行业和饮料行业花费连续两年保持增长。

广告花费创五年新高

2016-2020年我国电梯海报广告刊例花费成增长趋势。2020年电梯海报广告刊例花费同比增长28.9%,增速创五年新高。

图表1:2016-2020年中国电梯海报广告刊例花费增速(单位:%)

头部行业较为稳定

2020年,我国电梯海报广告刊例花费排在前五位的行业分别为商业及服务性行业、饮料、邮电通讯、交通和IT产品及服务。其中商业及服务性行业和饮料行业花费连续两年保持增长,特别是饮料行业增势迅猛,头部行业地位较为稳定。

图表2:2019-2020年电梯海报广告刊例花费TOP10行业增幅(单位:%)

在花费前四名的行业中,头部品类花费全面增长。尤其是饮料行业中茶饮料、原奶、含乳饮料振幅更突出。茶饮料花费增幅超过10倍;原奶增幅超过5倍;含乳饮料花费增速也超过4倍。

图表3:2020年电梯海报主要行业刊例花费前五品类增幅(单位:%)

在电梯海报花费TOP20品类中,2020年花费全面上涨,更有基金、化妆品/浴室-企业形象、衣着-企业形象和药品-企业形象多品类增幅超十倍。排名第五到第十九位的品类花费均实现了翻倍。

图表4:2020年电梯海报广告刊例花费增幅TOP20品类(单位:%)

2020年电梯海报刊例花费TOP20品牌占电梯海报总体比重的33.9%。且多数品牌增幅明显,仅天猫、苏宁易购和瑞幸少数品牌减投。其中,大麦、江中和58到家花费同比增幅超10倍;斑马AI课、石榴云医和题拍拍首次冲劲榜单。

图表5:2020年电梯海报刊例花费TOP20品牌(单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