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数据显示房企人员最看重“稳定”的工作环境

时间:1786-09-20 16:00:59来源:信息时报

尽管受到疫情等外部不利因素影响,但2020年房地产行业雇主品牌得分中位值落在90-100区间,整体表现较优,雇员满意度、敬业度水平较高。根据CRIC调研统计样本,从年龄结构、学历高低、工作年限三个维度来看,随着房地产行业不断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房企雇员整体呈现年轻化和专业化趋势,但雇员流动性普遍较快。样本中80%的房地产从业人员认为,稳定的工作环境是核心需求。

综合最佳雇主的得分来看,规模房企在文化建设、宣传等方面优势较大,得分较高。如碧桂园将文化建设说企业制度相融合,沟通机制上打破部门壁垒,更加扁平化。此外,金辉、首创、鑫苑、华董(中国)等企业在雇主价值的五大维度中均有突出亮点。

组织方面,金辉、华董(中国)等房企雇员认同度普遍落点于“战略”“团队”“绩效”三项要素上,且这三项的分值非常突出,这说明这些房企具有“战略导向、组织承接、绩效认同”的显著特征。

此外,部分房企在区域深耕方面优势明显,表现出深一种在本地市场均衡发展的态势,员工认同度普遍落点于“战略”“经营”“企业文化”“团队”“激励”“福利”“组织职能与效率”等多个要素上,典型的有滨江、华宇等。

地产专家丁祖昱表示,在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之下,加之行业规模触及天花板,房地产市场的高速发展已接近尾声。结合人力资本的发展趋势和房地产行业自身的发展来看,未来“人”对于房地产公司来说将成为更加重要的一项资本,与钱、土储等硬资本相当。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人力”和增强自身人力资本的竞争力,房企应该从战略、组织、人才、绩效和文化五个维度加以重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