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0年中国牙刷行业进出口现状与主要国家分析 保持贸易顺差地位【组图】

时间:2021-02-27 14:49:15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牙刷是一种清洁用品,为手柄式刷子,用于在刷子上添加牙膏,然后反复刷洗牙齿各个部位,以保持口腔卫生。随着科技和医学突飞猛进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升,预防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人们也越来越重视口腔的自我保健。

有研究表明,在专业保健、社会保健、自我保健这三大类卫生保健中,自我保健是其中最有前景和最有潜力的卫生保健。去除牙面的菌斑,保持口腔清洁卫生的最重要的自我保健方法就是刷牙。

近年来,我国牙刷进出口保持贸易顺差地位。2020年我国牙刷进口量为3.69亿支,进口金额为0.93亿美元,进口地区主要为德国、日本等地;2020年我国牙刷出口量为50.3亿支,出口金额为6.6亿美元,出口地区主要为美国、日本、韩国、巴西等地。

近年来,我国牙刷进出口保持贸易顺差地位

2017-2020年期间我国牙刷进出口保持贸易顺差地位。2020年我国牙刷进口金额为0.93亿美元,出口为6.6亿美元,贸易顺差为5.65亿美元。

图表1:2017-2020年中国牙刷进出口概况(单位:亿美元)

2020年我国牙刷进口量为3.69亿支,进口金额为0.93亿美元

2017-2020年期间我国牙刷进口数量及进口金额总体较为波动。2020年我国牙刷进口量为3.69亿支,同比下降19%;牙刷进口金额为0.93亿美元,同比下降3%。

图表2:2017-2020年中国牙刷进口情况(单位:亿支,亿美元)

从进出口数量来看,2020年我国牙刷进口地区主要为德国、日本等地,出口地区主要为美国、日本、韩国、巴西、印度等地

从进出口数量来看,2020年我国牙刷进口地区主要为德国、日本等地,其中德国进口牙刷进口量为2.13亿支,日本进口量为0.53亿支;出口地区主要为美国、日本、韩国、巴西、印度等地,其中出口美国量为9.36亿支,出口日本4.18亿支,出口韩国、巴西、印度均超2亿支。

图表3:2020年中国牙刷进出口数量Top10地区(单位:亿支)

2020年我国牙刷出口量为50.3亿支,出口金额为6.6亿美元

2017-2020年期间我国牙刷出口数量及出口金额总体波动较小。2020年我国牙刷出口量为50.3亿支,同比下降11%;牙刷出口金额为6.6亿美元,同比下降3%。

图表4:2017-2020年中国牙刷出口情况(单位:亿支,亿美元)

从进出口金额来看,2020年我国牙刷进口地区主要为德国、日本等地,出口地区主要为美国、日本、韩国、巴西、越南等地

从进出口金额来看,2020年我国牙刷进口地区主要为德国、日本等地,其中德国进口牙刷进口金额为0.31亿美元,日本进口金额为0.26亿美元;出口地区主要为美国、日本、韩国、巴西、越南等地,其中出口美国金额为1.22亿美元,出口日本金额为0.44亿美元。

图表5:2020年中国牙刷进出口金额Top10地区(单位:亿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