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上海市儿童医院“牵手”华为共建5G+医疗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

时间:2021-03-27 14:49:17来源:东方网

上海市儿童医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今天正式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据悉,上海市儿童医院将与华为在五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着眼未来长三角示范区儿科医学中心项目,提前谋划。加强新建医院智慧医院顶层设计,华为公司投入信息化专家团队参与儿童医院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规划。

二是双方共同成立5G+医疗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信息技术应用于上海市儿童医院的医院服务和科研能力建设中,打造基于5G远程协同诊疗平台及临床科研大数据平台,加大在临床研究大数据应用的合作,更好地为长三角各医联体医院乃至全国的医疗机构提供精准医学诊断服务。

三是加快智慧化医院建设,双方共同推动加快上海市儿童医院智慧化医院建设进程,助力医院实现资源整合、流程优化,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四是协助儿童医院完成信息化设备升级改造。

五是开展协同创新及推进成果转化,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面向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产业布局,开展科研合作和创新平台建设。

上海市儿童医院是中国第一所儿童专科医院。医院于2012年率先在国内提出建设智慧医院的目标,引领了国内智慧医院的建设,并于2020年获得首届上海医院协会管理创新奖一等奖。2020年2月,上海市儿童医院成为上海首批互联网医院,率先开创了云药房、儿童在线医保支付,在线服务量居市级医院前列,为方便患者就医、助力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期,上海发布了“便捷就医服务”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提出了要打造“重点”推广场景和“亮点”创新场景。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表示,希望两家强强联合,充分发挥儿童医院在医疗信息化实践和医疗专业技术、先进医院管理方面的优势,充分融合华为公司在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全面提升儿童医院的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推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

仪式由上海市儿童医院党委书记丁俭主持,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和华为公司上海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刘正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市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丹丹、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青浦区卫健委副主任金贵元与华为公司上海代表处代表董刚、华为医疗业务部副总裁张振博、华为上海代表处医疗业务部总经理张云峰出席仪式并见证了协议签署。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