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共商共建共享 成都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阵容更强大

时间:2020-10-15 18:52:11来源:人民网

今日,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第一次全体大会(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物流体系”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双流航空物流供应链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

“数字时代已经来临,物流行业已成为连接产业生态的重要抓手,欢迎大家加入成都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共建产业生态圈,共享行业新发展!”现场,成都市供应链协会会长、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第一届理事长、积微物联总裁谢海发出倡议。

据悉,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自今年4月筹备组建以来,已汇聚知名物流企业、供应链龙头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和国有投融资平台等多个领域近200余家成员单位。联盟的核心目标是通过整合上下游、左右岸资源,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引领带动产业集群。

为了凝聚产业集群发展的智库力量,大会现场,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公布了由首批69名专家组成的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专家委员会名单,并向专家代表颁发专家证书。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蹇明代表联盟智库专家作主题发言。

作为联盟组建以来的成果之一,双流航空物流供应链创新中心在现场正式揭牌运行。据成都市双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瑞琴介绍,双流是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规划的主要空间布局地之一,当前双流正推进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业转变,构建以“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的临港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加快打造与国际接轨的物流供应链体系。

“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的成立,对成都市乃至四川省物流业发展将起到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吴舸表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背景下,四川将不断强化物流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作用,推动构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物流体系。

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机遇,扩大“朋友圈”,现场举行了共建“成渝双城经济圈现代物流体系”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分别与重庆商贸物流商会、 重庆市冷藏冷链行业协会、重庆世展展览有限公司 、成都北辰中金展览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同时,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的5家成员单位还分别与重庆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成都市现代物流产业生态圈联盟代表着成都市现代物流行业和联盟成员共同利益,在整合优势资源、强化创新链、完善服务链等方面为现代物流产业搭建了融合发展的桥梁。”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廖成珍在大会上谈到,联盟要以全球视野推进开放合作,建立健全资源开放共享机制,共建全球供应链物流新体系;要认真挖掘产业共性问题,用好政策和配套资源,激励头部企业带动上下游拓展国内外市场,为现代物流企业全面赋能。

据悉,成都将成为全国第三个拥有双枢纽机场的城市,国际(地区)航线数量增至129条,航线规模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亚蓉欧国际班列综合运营指标持续保持全国领跑,国际班列开行累计突破1万列,中欧班列超6000列,已实现连接境外55个城市、国内17个城市,“7+5”国际铁海联运通道不断完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