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银行理财好补充 “固收+”新品招商安阳即将发行

时间:2020-10-15 17:52:10来源:中国证券网

四季度A股市场实现“开门红”后继续转入震荡,投资者对稳定理财的需求也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全球进入低利率时代,资管新规实施,刚兑打破,货币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下行。在此背景下,攻守兼备的“固收+”基金走红。即将于10月19日起发行的招商安阳债券型基金(A类:010430 C类:010431)采用“固收+”投资思路,围绕股债二八配置中枢,以债券为“盾”,以股票为“矛”,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采用多策略提升收益,力争帮助投资者获取稳健且有竞争力的收益,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作为一只二级债基,招商安阳债券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等资产的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典型的二八股债配置使得攻、守相得益彰:当股市震荡时,可以适当增加纯债、偏债性可转债等资产的配置比例,提升组合的防御性,以期获得稳健的票息收益;未来A股市场机会较明确时,又可以通过提高股票和偏股性可转债的配置比例,增强组合的进攻性,提升组合收益。

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姚爽和尹晓红,分别负责权益和固收部分的投资。姚爽为北大本硕出身,具备9年从业经验,4年投资管理经验,他青睐高股息个股,擅长优选行业均衡配置,分散风险,投资风格稳健。尹晓红具备7年从业经验,3年投资管理经验,具备丰富的二级债基管理经验,她注重安全边际,擅长在严控信用风险前提下深挖长期价值。

在过往丰富的合作经历中,姚爽和尹晓红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出“1+1>2”协同效应。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他们共同管理的二级债基招商安盈自2018年9月22日成立以来,累计回报21.19%,年化回报10.4%,区间最大回撤2.93%,远低于同类基金平均5.68%的最大回撤水平;自2019年1月31日起共同管理的招商安庆年化回报也达到8.54%,区间最大回撤2.91%,均实现了严格风险控制下的良好收益。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