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守住客户钱袋子 中行璧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时间:2021-03-17 13:49:41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中行璧山支行工作人员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案,守住了客户钱袋子,为客户止损近18500元。

三月里的一天,客户王女士来到中行璧山支行营业部办理业务。在存入18500元后,王女士要求快速办理汇款业务,将这18500元汇给收款人“宋卫”个人账户。中行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汇款申请书时发现,王女士的汇款用途为“通关许可费”。工作人员立即联想到,全民反诈宣传和日常“平安中行”所学案例,初步怀疑客户遇到了诈骗,立即将此事报告营业部负责人。

一边,中行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受理王女士业务,一边和客户攀谈起来,了解她汇款的真实意图。但王女士不愿多说,只说自己很着急,要求尽快办理汇款业务。在营业部负责人和柜员的反复追问下,客户才袒露自己并不认识收款人“宋卫”。原来王女士的一位朋友发微信告知其身在外地,暂时无法返渝。朋友请王女士代签收一个从部队邮寄的重要包裹。该包裹正在等待通关,需向“海关代表”支付通关许可费18500元,否则海关将扣押该包裹。朋友希望包裹通关费由王女士先行垫付,待其返渝后再归还王女士。在好友再三催促下,王女士碍于情面答应帮忙垫付通关费并代收包裹。

听到这里,中行的工作人员判定王女士遭遇电信诈骗,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支行反诈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同时,中行将涉诈骗嫌疑人名称、银行账户等相关信息报告璧山区反信息诈骗中心处理。

随后,中行璧山支行的工作人员耐心向王女士分析疑点,客户恍然醒悟,终于意识到了自己陷入了一个精心策划的骗局。最终,客户打消了汇款的念头,并对中行璧山支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