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一位母亲的救赎之路:思圻国际用专业改变自闭症患儿命运

时间:2021-03-30 10:50:32来源:四川新闻网

可怜天下父母心,孩子得了病,做父母的必然会不遗余力地求医问药。然而,当得知孩子患有自闭症这种顽疾后,在还没有特效药的情境下,选择坚持下去,为改变孩子命运做出努力的过程是艰难的。孙女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无数家庭树立了典范。事实证明,科学治疗+细心呵护,可以帮助自闭症患儿勇敢面对未来。

厄运降临,她的孩子和别人“不一样”

和很多家庭一样,孙女士和丈夫忙于工作,儿子小亦平时都交给爷爷奶奶照顾。老俩口年纪大了,很少出门走动,这也导致小亦长期呆在家里,很少和别的孩子一起玩耍。一般来说,懂事的小亦在家里最大的乐趣就是看电视和玩手机,爷爷奶奶除了照顾他吃饭之外,也没有太多的互动。正是这种看似“规律”的爷孙生活,却隐藏着很大的问题。

孙女士闲暇时会带着小亦出门去玩,这也是增进母子关系很好的途径。不过,在很多人看来,小亦和同龄孩子相比,有着太多“不一样”。首先,他基本不开口说话,也没有同龄孩子的天真活泼,一点也不合群。孙女士起初没有在意,以为孩子性格内向而已。直到小亦在爷爷奶奶所在的小区上了幼儿园,问题就越发明显了。大概在进幼儿园一个月之后,老师主动联系孙女士,向她详细说明小亦的一系列反常现象。原来,小亦在幼儿园里一样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老师和同学叫他名字时,他一点反应都没有。

孩子确诊自闭症,母亲心碎了

小亦到底怎么了呢?意识到问题严重性后,孙女士带着小亦到北京当地某知名医院检查。最初,他给小亦挂的是儿保科,但医生却建议她带着小亦去早教班看看。这个建议,让孙女士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一周之后,当孙女士带着小亦去医院神经科接受检查,一个确诊消息如同晴天霹雳,让她一下子呆住了。“孩子是自闭症,要尽早进行密集干预”。医生的检查结果和建议非常中肯,但孙女士却一下子不知所措了,眼泪也立刻流了出来。

儿子是母亲的心头肉,回想起当时确诊的情景,孙女士至今感慨万千,“当时,我的心都要碎了,这个消息太突然了。一想到孩子才这么小,未来的路还很长,要是我们都不在了,他该怎么办啊!”

事实上,对于小亦的反常举动,孙女士已经有了一些心理准备但在医院确诊后,她在查阅相关自闭症资料时,整个人更加抑郁了。因为医生说的自闭症患者需要“终身干预”,这是有科学依据的,这对于孩子和整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不抛弃不放弃,密集干预让她重新看到希望

在无限自责的同时,孙女士也很快平复心情,决心勇敢面对现实,帮助小亦早日走出阴霾。按照医生的建议,她开始四处奔波,到处寻医问药。百般周折之后,她了解到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是一家专门为儿童提供学习能力培养与康复训练的专业机构。正是在这里,很多像小亦这样的自闭症儿童经过专业密集干预方案,已经重新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中了。

带着忐忑不安和将信将疑的心情,孙女士带着小亦在思圻国际进行了亲身体验。这里的专家团队经验非常丰富,在对小亦进行了系统评估后很快给出结论。原来,小亦的基础能力不错,持续密集干预完全可以达到预期效果。甚至,以后小亦能和普通孩子一样重新回到校园。

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专家的回答让孙女士吃下了定心丸。此后,小亦开始接受专家们量身打造的系统康复训练与学习方案。从社交互动、言语发音到认知理解、感觉统合、精细运动,不仅小亦在全程学习,专家们还教给孙女士易于操作的家庭学习方法与训练技巧,让她一起参加进来,一点一滴地帮助小亦。

半年多的干预期很快过去了,小亦的变化让孙女士看在眼里,乐在心里。更让她感动的是,在小亦生日这一天,思圻国际儿童融合教育还特意给他安排了生日会,让他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庆生日。据孙女士介绍,在接受了阶段性干预训练之后,以前说话不完整、不主动和人交流的小亦变化很大,可以大方地主动和别人说话,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都大大提升了。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孙女士进一步坚定信心。她有一个愿望,在接受下一阶段干预之后,希望小亦能够达到相关标准,重新回到校园和正常的孩子一起学习成长,继续走好精彩纷呈的成长之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