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浙江两地入选第二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

时间:2020-12-15 16:49:54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12月15日,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联合发布第二批共23个农村公共服务典型案例。浙江宁海、绍兴市柯桥区马鞍街道上榜。

全面提升农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养老、文化体育等公共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改善农民群众的民生需求,是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方面。

本次遴选的案例,总结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实践模式,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加快补上农村公共服务短板。

柯桥马鞍街道坚持以人为本,秉持“功能集成、要素集约、城乡融合”的工作理念,加快推进农村公共服务提标扩面工作进程,着力破解农村现有公共服务配套功能设置不全、受众主体类别狭窄等问题短板以及相关要素资源瓶颈制约。

马鞍街道在柯桥区率先实现了“八个一”惠民工程全覆盖,辖下村居率先全面实现1个灯光篮球场、1个笼式足球场、1条长500米以上的健身跑道及每个自然村1个健身角、1个村级城市书屋、1个高标准文化礼堂、1个高标准医疗服务中心、1个高标准老年活动中心、1个高标准家宴中心等全覆盖,有效提升了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宁海县探索以智能化手段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水平,构建形成“智分类、云回收、源处理、循环用”的新模式。目前,我县337个行政村全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30%村开展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处理,生活垃圾综合减量率由15%提升至58%,转运总量下降49%,入围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创建单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