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稀有金属行业报告-小金属:短期供给受限 推动碳酸锂价格上行

时间:2021-04-20 14:49:39来源:天风证券

新能源汽车销售旺盛,磷酸铁锂增速明显

3 月新能源汽车乘用车销售18.80 万辆,环比上涨99.1%,同比增长288.4%。3 月动力电池装车量为9.0GWH,同比上升224.8%, 环比上升61.3%,装机量整体同环比均呈现大幅上涨的趋势,磷酸铁锂电池增速明显。

短期供给受限,推动碳酸锂价格上行

智利为全球第二大锂供应国,2020 年我国进口碳酸锂中智利占比74.08%,为中国海外碳酸锂最主要来源。智利短期供给的中断,考虑到运输时间,预计5 月初或将出现碳酸锂进口大幅下降,进而推动碳酸锂价格的持续上行。

锂精矿市场拐点已经大概率确定,价格预计将会随着国内锂盐价格上涨至 700 美元/吨,进而进一步刺激锂价的上行。而对于下游加工行业的锂盐也会水涨船高,届时拥有资源的企业将受益。建议关注:雅化集团、赣锋锂业等。

钴相对淡季,整体窄幅波动

二季度传统采购淡季来临,数码3C 采购需求订单下滑,动力、小动力采购需求订单基本维持,钴原料供应环比一季度转好,因此整体钴价走弱。但结合前期钴中间品价格较高、国内钴原料库存仍有缺口,钴价下行空间有限。建议关注:华友钴业、寒锐钴业。

环保趋严,钨价小涨

近期矿山复产伊始,加之江西、湖南主产地环保督察影响,原料端供应缩量,钨精矿流通匮乏,供应商成本支撑下捂货待涨。虽下游对高位报价接受程度不高,但仍有刚需进场支撑,预计后期钨价小幅上调。建议关注:中钨高新、章源钨业、翔鹭钨业、厦门钨业。

风险提示:需求回暖不及预期的风险、上游供给大增的风险,疫情反复的风险,库存大幅增加的风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