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台资企业加速拥抱大陆资本市场

时间:2020-09-21 10:49:56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陆批准上市的台资企业什么时候达到50家?”国台办经济局局长张世宏20日在厦门说,“我觉得很快了,到有100家的时候,大陆资本市场里就有可能形成台资的板块。”

9月20日下午,促进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与会业界专家认为,台资企业加速拥抱大陆资本市场。

当天下午,促进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与会业界专家认为,台资企业加速拥抱大陆资本市场。

张世宏说,2019年以前,大陆批准上市的台资企业刚30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中国证监会批准了7家台资企业在大陆上市,还有更多企业正在进行审理,“这是两岸经贸关系发展的必然成果。”

张世宏认为,台资企业最大的特点是做实体经济,技术含量高,经营理念好,更多的台资企业进入大陆资本市场将有助于改善大陆资本市场的质量,台资企业在大陆A股上市没有任何政策障碍。

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也在致辞中表示,大陆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已经取得显著成效,不断丰富资本市场的层次体系,多层次拓宽融资渠道,充分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目前,越来越多的台资企业登陆或者计划登陆大陆资本市场,台资企业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正成为新趋势。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推广部总监陈峰指出,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将为优秀台资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发展带来新机遇。在两岸经济合作不断深化的历史趋势下,台资企业正加速拥抱大陆资本市场。

两岸首家合资综合类证券公司——厦门金圆统一证券日前获中国证监会颁发《经营许可证》,可开展的业务包括证券经济、证券自营及证券承销和保荐。厦门金圆统一证券董事长薛荷认为,资本市场的开放和改革一直倍受两岸同胞关注,近期深交所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正式实施,是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探索,结合惠台政策举措,将为台资、台企、台胞参与资本市场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薛荷表示,金圆统一证券在服务区域内企业的同时,将为在大陆地区深耕发展的台企台胞提供深度综合金融服务,致力成为领先的台胞台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主打健康家居的厦门建霖健康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今年7月底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锣上市,正式登陆A股,成为2020年首家在大陆上市的台资企业。该公司总裁陈岱桦指出,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筹资,建立更好的公众形象及市场知名度,降低了融资及经营成本,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及永续经营,更好地分享大陆发展机遇。

李政宏建议,台企要抓住大陆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机遇,以大陆庞大的市场为后盾,紧扣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商机,加快企业的转型升级,实现更大更好的发展。“随着两岸金融合作的不断深化,必将为两岸经济合作的互利双赢创造更多光明灿烂的前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