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顺利投产

时间:2020-09-21 07:49:34来源:金羊网

20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宣布我国首个自营深水油田群流花16-2油田群顺利投产。据了解,流花16-2油田群高峰年产量可达420万立方米,是目前我国在南海开发产量最大的新油田群,可满足400多万辆家用汽车一年的汽油消耗。该油田群的建成投产进一步完善了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深水油气开发工程技术体系,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注入新动力。

流花16-2油田群位于南海珠江口盆地,距香港东南约240公里,包括流花16-2、流花20-2和流花21-2三个油田,平均水深410米,创下我国海上油田开发水深最深、水下井口数最多的纪录。

流花16-2油田群因其处于南海深水区,离岸远,海况恶劣,且需要同时开发3个油田,总体开发工程方案设计挑战极大。为此,中国海油开展了多个工程方案的论证研究,先后攻克了深水钻井、水下智能完井、深水流动安全保障、远距离电潜泵供电技术等多个世界级难题,并首次自主完成了油气田水下生产系统开发模式的总体设计和安装工作。

据了解,流花16-2油田群所在的南海东部油田是我国海上第二大油田,1996年诞生了对外合作开发的我国首个深水油田流花11-1油田。南海东部油田已实现连续24年年产量超千万立方米、连续5年年产量超1500万立方米。流花16-2油田群的建成投产,为南海东部油田实现2025年上产2000万吨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