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平邑县深入开展 林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1-02-23 10:50:12来源:临沂日报

近期,平邑县深入推进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组织实施以防火宣传和隐患排查整治为核心的“平安春节”森林防火专项攻坚行动。

平邑县先后两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抓好森林防火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采取镇街自查、主管部门督查的方式进行双向排查。自1月13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共排查森林火灾隐患137处,现已全部建立台账,逐一整改核实到位。

针对春节、元宵节群众上坟祭祀普遍的特点,组织召开了散坟治理专项会议。投入3万余元对全县14个镇街扑救机具进行大检修,共检修各类机具300余台,确保一旦出现情况各类机具“拉得出,用得上”;组织专人深入林区对散坟周围进行重复清理,确保春节、元宵节等上坟祭祀高峰期不出问题;每周不定时对平邑县森林消防专业队伍进行防火演练,提高队伍应急响应、快速处置能力。

加强宣传教育,组建两支县级森林防火宣传车队逐镇逐村进行宣传,联合平邑县教育和体育局在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深入到各镇村集市、广场和超市等人流集中地发放防火明白纸3万余份。通过多途径、全方位的宣传教育,形成了全社会支持防火、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