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多举措把牢“农家乐”消防安全关

时间:2021-04-03 07:49:35来源:新华日报

近年来,在生态旅游的带动下,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农家乐”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众多精品民宿的兴起在为全镇旅游产业注入活力的同时,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为全面提升“农家乐”民宿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东山镇“331”专班多措并举,助力辖区“农家乐”民宿提档升级。

精准施策,助推制度“落地生根”。东山镇通过成立“农家乐”民宿综合管理领导小组,出台《东山镇旅游民宿农家乐规范管理制度》,推行“农家乐”民宿消防安全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同时,做好宣传工作,上门实行“一站式”服务,并通过短信标语、宣传横幅、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此外,为扩大宣传效果,增强消防安全宣传影响力,东山镇还与洞庭红艺术团合作,精心创作一批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安全文艺节目。通过狠抓整治措施,紧扣时间节点,实现多部门协同监管,按照“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纳管全部”的思路,进一步严格做好“农家乐”民宿的经营管理。

目前,东山镇已有310家“农家乐”民宿配备安装喷淋、灭火器、防烟面罩、手电筒等消防应急逃生器材,接下来,该镇还将总结固化经验并持续推进,实现“农家乐”民宿消防基础设施设备全覆盖。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