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 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将立法

时间:2021-04-02 19:49:49来源:资本邦

4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4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2021年立法工作计划》。重点包括以下内容:

1。紧密围绕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科学合理安排立法项目:拟起草法律、行政法规送审稿6部,包括产品质量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拟制修订部门规章61部,包括《禁止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若干规定》等;积极配合立法机关推进的立法项目。

2。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建设适应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市场监管法律体系: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全立法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法律规范体系;加大普法力度。

3。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立法计划的实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