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清明小长假将至 重庆公交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

时间:2021-04-02 16:49:53来源:华龙网

清明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李家沱分公司开展多项举措,保障广大市民出行需求。

据了解,南部公交李家沱分公司针对清明节期间广大市民集中扫墓、雨雾天气和客流变化及营运线路特点,召开了节日专题工作会,研究制定了节日期间的安全、服务、营运等工作措施,对重点的客流线路进行了管职人员分解包干,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持续稳定。同时针对春季外出踏青人员增多、昼夜温差大及人体容易疲乏等季节特点,分公司还重点进行了“防春困夏疲”专项安全教育并完善了相应应急措施,就增强防御性驾驶、预防车内外伤人及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进行了适应性培训。

对车辆进行仔细排查。南部公交供图

为了确保节日出行安全,分公司开展了人、车资质大排查。凡参加营运的人、车资质必须符合营运要求,设立的固定检查点与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检路查力度,运用GPS和4G监控平台,可及时查处和纠正驾驶员的各类驾驶陋习,降低安全风险。此外凡市民有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公共交通时都会在第一时间里得到有效控制,以确保其它乘客的出行安全。

南部公交李家沱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在节日期间将严格执行车辆消毒、通风、佩戴口罩等相关规定,做好车内卫生检查,规范服务,正确使用普通话等礼貌用语,努力打造安全、优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