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疫情期间减税超13万 税惠赋能助重庆茶企渡难关

时间:2021-03-30 17:49:14来源:华龙网

阳春三月,在重庆市秀山县边城韵茶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边城韵茶业)所在的洪安镇溜沙茶园里,当地的土家族采茶阿妹们正挎着竹篮穿梭在茶垄间,一双双手麻利地在茶树顶上快速跳跃,采摘着“明前”最后一茬绿茶。

边城韵茶业是从规模很小的种植户一步步发展起来的。现在该企业茶叶基地5000亩,茶叶加工设备40余台套,鲜茶日加工能力达到10000公斤,干茶的年加工能力达到300余吨,产值1500多万元。由于茶叶品质好,湖北的长城茶叶公司主动合作,2019年该公司生产茶叶已经开始销往欧盟和美国。

“我们公司从2009年成立以来,一路发展壮大离不开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边城韵茶业董事长刘毅介绍,特别是去年公司共享受初级农产品加工免征增值税、增值税3%征收率减至1%、房土两税疫情期间免税等各项优惠政策,节省税费超13万元,有力地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这两年,茶叶价格逐年上升,减税降费力度也越来越大,光今年增值税3%征收率减至1%这一优惠政策预计将会为企业省下资金6万元以上,我们发展的信心更足了。”边城韵茶业投资人吴爱明说道。

像边城韵茶业一样的茶叶企业在秀山还有很多。一直以来,茶叶是秀山县当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重点发展产业。每年初春都是当地茶叶企业最忙碌的时候,也是遇到涉税问题最多的时候。

秀山县税务局针对此情况,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汇总更新茶叶行业相关税费政策,走进茶山、茶园、茶厂,上门为茶叶企业讲解政策、解决税费难题,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秀山县税务局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模范机关创建,持续围绕国家税务总局“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深入茶叶行业调研,不断创新服务方式,问难、问需、问计于纳税人,办好惠民惠企实事,使便民办税的春风让秀山茶叶走得更远,香飘四海。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