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恒天然中国餐饮服务布局三四线城市 预计今年保持双位数增长

时间:2021-03-30 13:50:15来源:澎湃新闻

恒天然大中华区预计2021年餐饮业务将以双位数速度继续增长。

“中国经济情况向好,疫情控制得非常好,对恒天然来讲已恢复了一个正常的商业环境。消费者信心不断增加,消费能力也在加强,对乳制品的关注也提高了,” 3月29日,恒天然大中华区CEO周德汉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另一方面,恒天然一直在持续提高全国覆盖率,餐饮服务已进入372个城市。”

近日,恒天然公布了2021财年上半年(2020年8月1日——2021年1月31日)业绩,集团调整后税后利润4.18亿新西兰元,增长43%,其中大中华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3.39亿新西兰元,增长38%。

“我们表现最突出的仍然是大中华区。他们实现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同比增长38%的优异成绩,达到3.39亿新西兰元,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在该地区餐饮业务的实力、消费品牌业务表现进一步提高及中国在后疫情时期展现出的强劲经济复苏。”在财报发布后,恒天然首席执行官Miles Hurrell表示。

分析大中华区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周德汉将其中一个原因归于餐饮服务在下沉市场覆盖。

据介绍,在恒天然中国的四大业务板块(原料、餐饮服务、消费品牌、战略客户)中,餐饮服务已经成为最快增长的业务板块之一。

恒天然在大中华区餐饮业务的增长背后,是国内餐饮业务的持续复苏。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1年1至2月份,全国餐饮收入7085亿元,同比增长68.9%;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1459亿元,同比增长61.8%,已接近于2019年1-2月水平。

恒天然大中华区餐饮服务业务副总裁戴俊琦表示,尽管受到疫情管控对供应链的部分影响,餐饮服务的业绩在上半财年创下新高。

2021上半年财报显示,恒天然大中华区餐饮服务息税前利润(EBIT)同比大涨63.7%,烘焙、餐食、饮品等渠道对奶油、奶酪等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在上半财年,恒天然的餐饮服务业务又新增22个城市,已触达372个中国城市,服务超过7.8万个餐饮网点。

戴俊琦介绍,新增的22个城市均为三、四线市场。

“很多人认为下沉市场没有冷链运输的能力,其实不是,我们可按到很多三四线县城的客户在做烘焙、做奶茶,他们和一二线城市一样已经有了很好的冷链条件,” 戴俊琦介绍,“相比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需求差异,我认为在中国南北需求的差异更大,华东、华南市场对乳脂的用量更高,对乳品的消费量会超过西北和东北市场。”

对于2021全年的业绩预期,戴俊琦表示餐饮业务预计能继续以双位数速度增长。

此外,恒天然大中华区宣布将在武汉设立第五座产品应用中心。恒天然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设立有应用中心,其重要功能是通过与当地客户面对面的沟通,帮助客户更好地了解来自新西兰的乳品原料的特点、产品属性及其在餐饮邻域的应用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