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抖音快手等平台加速完善内容生态布局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1-03-30 13:49:54来源:封面新闻

从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再到智能企业,数字化趋势犹如滚滚大潮,正扑面而来。

“数字化转型正在空前加速。”3月29日,在2021巨量中国城市峰会上,巨量引擎本地直营运营总经理陈琦如此说到。之所以有这样的观点,来源于一组数据的增长。

陈琦透露,2020年底,抖音企业号的注册规模已经达到500万,涵盖29个行业和295个细分行业,每天发布的内容日均浏览量达200亿次,平均1个企业号视频能带来18个商机。巨量引擎支持青年创业者,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实现客源导流,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同时,陈琦还表示,数字化转型也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的多种新型就业形态,目前已有46万创作者在“巨量星图”进行内容创作和创收,围绕主播衍生出五大类20余种职业,抖音平台共计创造和带动3617万个就业岗位。

事实上,除了抖音在做企业号,包括快手、携程等互联网企业都在布局企业号乃至个人号,利用数字化赋能内容创作者,争相加码内容生态。

就在同一天,3月29日,携程发布了开放式一站式旅游营销枢纽“星球号”,即携程的用户均可在社区开设的官方账号。个人用户可以旅拍、游记和攻略等优质内容,打造专属于商家或个人的内容和营销阵地。

3月8日,快手宣布推出服务号“10亿补贴计划”,包括但不限于企业蓝V、会员免费,直播流量补贴等。同时,快手还配套提供直播、营销推广等培训课程。据了解,快手服务号这一产品前身为企业认证的商家号。

业内人士表示,好内容能得到及时合理变现,无疑是广大内容创作者的刚需,也是内容平台所关注的,创作者和平台之间应为命运共同体关系,彼此共存共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