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嘉定新城“十四五”将新建学校22所 宋校嘉定实验学校等5所年内动工

时间:2021-03-30 13:49:22来源:东方网

市政府新闻办“五个新城”系列新闻发布会嘉定新城专场今天上午举行。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高香在回答记者关于新城进一步完善配套的提问时表示,新城最紧要、市民最关心的,就是办好家门口的好学校、社区旁的好医院。

高香说,目前嘉定新城已有交大附中嘉定分校、华二初中等优质资源,今年上师大附属第五嘉定实验学校等4所学校将开学迎新。“十四五”期间,新城还将新建各类学校22所,宋校嘉定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今年也将率先动工。

另外,华师大第五附属学校、上实嘉定新城分校、上大附属嘉定实验学校等优质资源也将加速落地,在新城集聚起一批“百年老校”“百年名校”。

在此基础上,通过集团化、学区化办学,比如上师大已成立嘉定基础教育集团,进一步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使家门口的学校令家长放心、学生喜爱。

高香指出,在医疗资源方面,目前瑞金医院嘉定北院已整合为瑞金医院北部院区,与本部一体化运作、垂直化管理,13多万平米的二期项目将于今年9月开工。加上仁济医院嘉定分院(区中心医院),以及在建的上海中医医院嘉定新院和规划中的市中医药大学附属嘉定中医医院,优质的综合类、专科类医院云集,再通过“医联体”把各级医疗资源串联起来,满足新城市民的看病需求。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