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旭辉式增长:房企合作迎来黄金时代

时间:2021-03-30 11:49:14来源:中国网地产

今年2月,全国22个重点城市集中供地新政引发业内关注,目前多个城市已经宣布了具体政策。在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看来,面对一二线城市拿地高门槛、高成本以及集中供地政策的推进,房企将减少独立拿地开发,以合作模式开拓市场。

在这个背景下,对于将“合作共赢”作为战略的旭辉控股(00884.HK,下称“旭辉”)而言,其合作发展的优势很可能进一步得到彰显。

在3月25日旭辉的业绩发布会上,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系统介绍了旭辉过去多年的合作形式和成果。目前,旭辉的合作规模已经从单一的项目合作,逐渐升级到与区域龙头企业的合作;合作业态上也已经从单一住宅开发拓展到商业、文体等多种业态。此外,旭辉与中国平安、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等知名投资机构维持着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旭辉与银盛泰的合作就是旭辉与区域龙头企业合作的成功典范。2017年,旭辉与银盛泰达成合作之时,平台公司仅布局山东3个城市,年销售额73亿。经过三年的合作,旭辉银盛泰平台公司已完成了山东8城的布局,年销售额从73亿成长了3倍,至2020年的223亿。旭辉控股董事局在业绩发布会上分享:“理念文化一致是旭辉与银盛泰合作成功的关键。在过去三年的发展中,旭辉一直坚持将合作方当客户,时刻为合作方着想,这为我们赢得了很好的合作口碑。也会吸引更多的开发商朋友来跟旭辉探讨合作的新可能。”

旭辉与华熙集团的合作,则是在合作业态上实现了升级。今年2月,旭辉与华熙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对北京知名文体商业地标“华熙旭辉LIVE·五棵松”进行开发运营。双方还将借助五棵松的成功经验和IP影响力,结合旭辉在全国核心城市群、都市圈的完善布局,探索在更多城市联手打造文体商业地标。这一合作有助于旭辉进一步提升商业运营能力,提升经营性多元化业务收入,助力旭辉评级展望。

合作的积极效应也正持续为旭辉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2020年,旭辉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同比增长27%;净利润119亿,同比增长29%,首次突破百亿。同时,公司实现合约销售2310亿元,同比增长15%,2020年全年签约回款率92%,销售去化率达70%,一如既往地兑现对资本市场的承诺。

林中表示,旭辉希望能找有共同价值观、共同产品理念、以及共同经营策略的合作伙伴,相信未来公司合作的道路会越走越宽广,合作的模式越来越多样,但是最终都离不开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实现“1+1>2”。

在房地产行业进入长效机制下平稳发展的新长周期,强强联合成为越来越多房企的一种战略选择。对于像旭辉这样有着“合作”基因的房企来说,这或许是一个充满可能的黄金时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