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重庆开启“英才”模式 今年将组织超240场活动招揽上万急缺人才

时间:2021-04-01 18:49:16来源:重庆商报

今(1)日,记者从2021年引才相关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重庆将开展线上线下引才活动240场以上,其中,市级不少于80场。全市引进各类急需紧缺人才10000人以上。

聚焦发展

保障重点产业和行业人才需求

重庆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到2025年,要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1000名、产业急需紧缺高端人才3000名、优秀青年人才2.5万名的工作任务。

据了解,重庆今年的引才工作将紧扣重点产业、重点行业需求,每季度举办一场大型引才活动,覆盖北京、四川、华东或华中、东北或西北等重点地区,引进急需紧缺优秀人才。

那么,在今年的引才工作中,如何吸引更多人才来渝?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董涛谈到了三个方面:首先,全面落实我市的各项人才政策,紧扣国家(西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我市重点产业、重点领域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全面加强市区联动;其次,每季度举办一场大型引才活动,在海内外重点城市推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形象、人才政策及人才服务,进一步提升重庆城市吸引力、美誉度和“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影响力;此外,在市委市政府主办重庆英才大会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引才活动,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准化引才。

引才安排

5个维度开展活动80场以上

从今年的具体引才活动安排来看,将从走出去、请进来、川渝合作、市内留才和互联网引才5个维度,开展引才活动80场以上。

除了组织赴北京、四川、西北或东北、华东或华中等地开展49场市外“线上+线下”引才活动之外,还将会同市教委、重庆大学、西南大学、两江新区和高新区等开展“博士渝行周”专场活动。同时,与四川省联合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论坛和民营企业服务月等3场引才活动。

在市内留才方面,则会组织开展春、夏、秋季3场医药卫生专场活动,同时,实施高校毕业生留渝行动,针对市内重点高校毕业生供给,组织开展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多场留才活动,积极释放“重庆引力”。

同时,依托重庆英才网,常态化开展“百万英才兴重庆”线上引才活动。从4月下旬起,双周(星期三14:30-15:30)在重庆英才网、相关人力资源机构网定时开展“直播引才”活动。

从区县层面来看,则根据当地产业发展、用人单位需求,开展不少于160场的“专业化、精准化、区域化”的引才活动。

7E785B0C7293C532AC3A906264201576.jpg

服务升级

服务事项由“8+1”升为“10+7”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重庆英才服务卡(含原人才服务证)4103张,其中市级A卡2085张,区县B卡2018张,提供服务6万余人次。

在采访时记者注意到,重庆在引才的同时,也在不断增加和优化人才服务事项。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流动处副处长丁林华表示,新的重庆英才服务管理办法在原人才服务证制度的基础上,服务事项就由“8+1”项上升为“10+7”项,同时服务部门由原来6个扩大至12个,增加了:知识产权服务(由市知识产权局提供)、金融支持服务(由市金融监管局提供)、税费优惠服务(由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税务局、市住房城乡建委提供)、企业注册登记服务(由市市场监管局提供)、休假疗养和学术交流服务(由市人力社保局提供)、住房保障服务(由市住房城乡建委、市金融监管局提供)、旅游服务(由相关区县(自治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提供)、交通服务(由市金融监管局提供)。

据介绍,从目前来看,新推出的服务项目效果也受到欢迎和好评。

“新增的旅游服务,就受到广大持证人才的亲睐和好评。”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董涛以旅游服务提了一组数据,春节期间,142名高层次人才申请享受旅游服务,全市20余个景区共提供高层次人才旅游服务505人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