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三穗县瓦寨镇 延长产业链 拓宽1800亩猴头菇销路

时间:2021-04-01 17:50:45来源:贵州日报

三穗县瓦寨镇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引进贵州瑞晟生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组织方式,坚持“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发展思路,大力发展猴头菇产业,做足林下产业文章。

时下正值猴头菇采摘初期,在瓦寨镇长坡国有林场猴头菇种植基地,菌棒上的猴头菇纷纷探出“小脑袋”。基地里务工村民正在采摘成熟的猴头菇。“采摘猴头菇比其他鲜品菇要更小心,需用一张干净纸巾包着轻轻摘下来。”店头村村民杨友莲一边演示采摘步骤,一边说,务工费每天80元,每月能挣2000多元。

一排排菌棒在山间开出“产业花”,为村民结出“致富果”。据悉,基地平均每天有60名当地村民务工,每天可采菇1万斤以上,今年一季度预计收入130万元,利益联结瓦寨镇顺洞村贫困户287户1062人。

同时,瓦寨镇注重提升食用菌生产品质,助推猴头菇产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基地猴头菇已连续三年盛产,采摘周期是3月到10月,采摘周期长,效益显著。”基地负责人杨政敏介绍,瓦寨镇有专门的菌棒生产点,基地旁有冷库,县城内有烘干室及猴头菇加工厂,通过线上线下供应鲜品、干品、加工产品等多种产品,多样化满足全国销售市场需求。

“今年,我们将继续扩大规模,增加到1800亩,带动更多村民搭乘‘产业车’,吃上‘致富饭’。”三穗县瓦寨镇镇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副镇长白胜海介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