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冻”真格!周末广东维持寒冷天气

时间:2021-01-09 10:50:09来源:金羊网

8日傍晚,中央气象台解除了连续多日发出的寒潮蓝色预警。而在广东,全省各地持续挂寒冷预警信号,且较多地区处于高等级预警中。气象部门预计,从全国范围看,寒潮带来的强降温区范围明显缩小,但中东部地区气温仍将持续偏低。广东则预计在1月11日之前仍有冰冻现象,广州或于9日迎来本轮强冷空气影响下的过程最低温。

粤北气温低至-5

中央气象台预计,至17日之前,全国大部地区气温仍偏低,但不会出现寒潮天气;18日至1月底,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减弱,全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降水仍偏少,南方地区无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低温仍困扰着广东。截至8日19时14分,全省101个气象预警区域皆发出寒冷预警,其中仅徐闻一地发出最低等级的寒冷黄色预警,其他地方的寒冷预警“非橙则红”;省内9处预警区域发出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至11日之前广东仍维持寒冷天气。9日,粤北市县最低气温-2至2,粤北高寒山区-5至-2,有冰冻;粤东沿海和粤西市县最低气温4到8,山区有霜冻;其余地区市县2到4,山区-2到2,有霜(冰)冻。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9日广州将遭遇本轮强冷空气影响下的过程最低温,市区最低气温4,北部山区0左右、或出现冰(霜)冻。10日气温略有回升,11日又有冷空气补充,市区最高气温或从10日的13下跌至11。

韶关茂名银装素裹

8日早晨8时许,记者在韶关城区发现,天空飘起细碎的“雪粒子”。多名网友也报料称,韶关市区“短暂下起了小雪”。韶关气象部门发布信息显示,7日20时至8日8时,山区气温低至-6,乳源出现零星小雨,除新丰外其余市县出现了冰粒或雨夹雪,高寒山区出现小雪。记者了解到,在韶关市乐昌、南雄、始兴、仁化等地均出现降雪或冰挂,粤北山区大地变成一个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

受寒潮影响,京珠北高速云岩段温度低至-5.1,京港澳高速韶关段路面最低温度降至-3.2,高海拔区域部分路段护栏和路面结有薄冰。交警部门继续对京港澳高速乳源站至梅花站路段实行封闭,分流车辆至乐广高速或坪乳公路行驶。

寒风夹雨,8日,茂名信宜青山也一片银装素裹,漫山遍野出现雾凇。特别是在钱排镇,包围该镇的青山都换上银装。在白鸡岭森林公园,漫山皆白,草木积满了厚厚的冰凌,难得一见的雾凇雪景让人叹为观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