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推进“领头羊”行动 广州建立上市综合服务平台机构库

时间:2021-01-08 17:51:23来源:中证网

1月8日,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推进活动之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穗举行。活动现场,广州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分别与银行业、券商类金融机构,财务服务类、法务服务类机构以及投融资机构代表举行了《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共建广州市上市综合服务平台机构库,优化广州企业上市服务体系,加强上市服务效能,拓宽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渠道。

据了解,广州近年来聚焦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全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通过实施“领头羊”行动计划、设立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搭建“广州资本市场培育系统”、建立广州市资本市场专家库等举措,目前广州金融业已发展成为广州市的第四大支柱产业。2020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2家,截至2020年底,广州市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201家,总市值约3.8万亿元,累计融资约5000亿元。

2020年以来,广州金融主要指标持续快速增长,预计2020年全年金融业增加值将超过2200亿元。截至2020年11月末,广州地区本外币存贷款余额12.21万亿元,同比增长15.44%。其中各项存款余额6.82万亿元,贷款余额5.38万亿元。1-11月,全市保费收入1380.50亿元,占全省保费收入的26.40%,同比增长6.52%,保费收入规模居全国城市第三位。1-11月,全市累计证券交易额达到18.66万亿元,同比增长35.78%。全市持牌金融机构325家,其中法人金融机构55家。金融业总资产近9万亿元。在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广州位列全球第21位,并被评为全球第八大金融科技中心。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扎实推进,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成立并开展筹备工作。

下一步,广州企业上市综合服务平台将依托各合作机构优势资源,扎实推进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深化活动成效,通过与各大金融机构、中介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共建机构库,实现产业与资本市场的协同联动、资源共建共享,发动库内机构创新业务与产品,为拟上市企业提供涵盖上市培育、中介服务、投融资渠道对接等一体化、一站式的专属综合服务产品,不断扩大资本市场“广州板块”影响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