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关注老年人生活 “老年人防跌倒运动健康”项目在河西区马场街揭牌

时间:2021-01-08 15:49:51来源:北方网

有效整合养老服务社会资源,推进居家养老事业不断发展。1月7日,河西区马场街与天津体育学院举行共建“老年人防跌倒运动健康”项目正式揭牌。

我国现已步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数量庞大,老年人慢性病患病率上升、与年龄相关的生理变化和功能恢复迟缓等情况,导致老年人存在较多的风险因素。天津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院长王健表示,跌倒是影响我国老年人生活质量和社会发展的重大威胁之一,30%以上65岁的老年人和50%以上的80岁的老年人每年至少跌倒一次,且老年人中90%的髋部骨折都是由跌倒引起的,每年有3700万老年人跌倒后需要医疗护理,不仅影响老年人的生活质量,也给家庭及社会造成严重负担,通过防跌倒宣传讲座,可帮助老年人掌握跌倒相关知识、树立正确的防跌倒观念,减少老年人跌倒的发生。

马场街团工委坚持服务“一老一小”,与天津体育学院积极对接,共同谋划推行老年人健康体育项目,在马场街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年人体质功能测试、养生功锻炼、功能性普拉提训练”等一系列养生锻炼活动,赢得了广大老年人的喜爱和支持。为进一步深化马场街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建合作,推进“老年人防跌倒运动健康”落地落实,使马场街老年事业发展锦上添花,不断提高了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王健提出,在当代中国“大健康”时代背景下,针对服务老年特殊群体,体院学院将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提供专业指导服务,推进项目落地落实,使更多老年人受益。

该项目在推进项目实践中,将以群众切实需求和现实状况为出发点,坚持在服务中求有为,在问需中求实效,提供让群众满意、符合群众心思的贴心服务。

今后,马场街将依托养老服务平台优势,在健全双向互动机制、增强共建项目实效、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与天津体育学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主动对接优质项目资源,紧密联系、共建共享,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领域,更好地满足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服务需求,不断提升共建效果和老年群体的幸福指数,推动马场街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