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光伏板块火热!2020年我国光伏相关企业注册量同比增长22%

时间:2021-01-08 15:50:37来源:新京报

光伏一直以来是A股关注度较高的板块之一。2021年开市以来,相关个股迎来开门红,隆基股份、通威股份等龙头更是创出新高。企查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初,我国共有近32万家光伏相关企业,山东省以4.8万家企业排名第一,江苏、广东位列二三名。近年来,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在2017年增至7.5万家的最高值,随后两年逐步下降,2020年又有所上升,全年新注册企业达到5.8万家,同比增长22%。

2020年新注册企业5.8万家,四季度新增1.7万家

光伏发电是本世纪发展最快的二次能源,全球市场近15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40%。中国的光伏产品产量占全球70%,是全球光伏产业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企查查数据显示,2011-2017年间,光伏相关企业年注册量均保持增长趋势,2017年注册量达到7.5万家的峰值,随后年注册量开始下跌,2019年企业注册量仅有4.8万家,同比下降27%。2020年略有回升,共新增5.8万家,同比上升22%。

2020年,光伏产业在疫情之后迅速回暖。企查查数据显示,一季度新注册企业0.8万家,低于上年同期,二三四季度注册量均超过上年,其中四季度新注册企业1.7万家。

山东、江苏位居前两名,31%的企业注册资本高于1000万

从地域上看,企查查数据显示,山东和江苏的光伏相关企业数量均超4万家,排名前两位,两地光照资源丰富、农户密集,发展户用光伏优势明显。此外,广东、河北、浙江分列三至五名。

从注册资本分布情况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53%的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内,31%的企业注册资本在1000万以上。

编辑徐超校对王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