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收视率第一!新晋剧王《巡回检察组》113天全程在山东拍摄

时间:2021-01-08 18:50:47来源:大众网

法治题材现实主义电视剧《巡回检察组》播出已接近尾声。该剧首度聚焦巡回检察制度,讲述新时代检察官维护正义的故事。跌宕起伏的剧情,群像出彩的人物设定,实力派演员们的豪华阵容都让该剧好评不断,自12月13日播映以来一直占据焦点位置,不仅在卫视、网剧平台上热播,该剧剪辑片段也在短视频平台成为爆款。剧中收录的青岛美景,青岛中山路、珊瑚贝桥、奥帆中心、凤凰之声大剧院等地点也迅速走红,全网观众都被青岛作为外景地呈现的多样建筑美学和人文风韵所打动。

《巡回检察组》剧照

《巡回检察组》由最高检影视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金盾影视中心等单位联合出品,由李学政任总制片人,李路任总监制并执导,余飞编剧,以东川省巡回检察组组长冯森和驻监检察室主任罗欣然的调查行动为叙事主线,讲述了新时代检察官维护人民的正义和法律权威的故事。

李学政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巡回检察组》的成功离不开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当时剧组在与山东省委宣传部对接这部戏的拍摄计划时,有关部门不仅向剧组发出了热情的邀请,还提供了大量的便利条件。在确定青岛为拍摄地后,省委宣传部专门成立了“协调小组”,为剧组拍摄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当剧组提出,希望能够帮忙找到一个现代化的监狱,进行部分戏份的拍摄时,相关部门在青岛找到了一个刚刚建成、尚未投入使用的监狱供剧组拍摄使用。电视剧播出后,很多观众反馈说,这部戏中的监狱戏非常好看,这包含着对置景的肯定。

《巡回检察组》剧照:青岛太平角海水浴场拍摄点

据介绍,《巡回检察组》自2019年9月10日在青岛开机,历经113天拍摄完成,全程在山东青岛取景,主创团队综合了青岛城市魅力的多个层面,在镜头里呈现了多样化的“青岛本色”。 《巡回检察组》的成功,说明青岛在律政题材类正剧领域也积累了经验、拥有了“代表作”。这部大戏的成功,也是青岛“天然摄影棚”滨海景观资源与影视拍摄专业服务的叠加优势的呈现。

零宣传、无流量明星加持

《巡回检察组》凭实力成为新晋“剧王”

《人民的名义》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最近其第二部《人民的正义》,改名《巡回检察组》,2020年12月13日晚空降优酷视频,零宣传也没法阻挡它首播播放量近3.3亿的好成绩,之后的播放量也呈一路飙升之势。1月7日,已经上线了26天的《巡回检察组》的优酷热度已达到9966,且上线以来一直保持接近9999的超高热度。

在零宣传、突然上线的情况下,该剧无疑成为2020年底的一匹黑马,收视率和市场占有率远远甩开第二名,无论是在湖南卫视电视端还是在优酷网端,皆吊打同期其他电视剧,一举成为收视率第一。

除此之外,在网络热度表现上也可圈可点,微博话题讨论度等其他数据上也傲视群雄,截至1月7日,微博话题讨论量达13.4亿,成为当之无愧的“剧王”。

那么,是什么让《巡回检察组》如此吸引观众呢?

回顾2017年反腐剧《人民的名义》,超高的制作水平及贴近社会真实反腐事例让该剧成为当年的爆款,而作为他的姊妹篇,《巡回检察组》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金盾影视中心出品,号称原班人马打造,引起巨大关注,同时也给主创团队带来不小压力。

与《人民的名义》以反腐为主题不同的是,由李学政任总制片人,李路任总监制并执导,余飞编剧,于和伟、韩雪、马元、冯雷、韩童生、宋春丽等领衔主演的《巡回检察组》是检察法治剧,该剧没有一个流量明星参演,却连配角都十分有戏。该剧以东川省巡回检察组组长冯森和驻监检察室主任罗欣然的调查行动为叙事主线,讲述了新时代检察官维护人民的正义和法律权威的故事。

该剧以一个冤假错案为开口,以小“反转”带动整个剧无数的“反转”。故事开头胡雪娥送正反双面“锦旗”的剧情冲击感吊足了观众的好奇心。接下来,错综复杂的故事线,一环扣一环的线索与人物关系使得该剧扣人心弦,“烧脑”“伏笔连连”成为《巡回检察组》讨论最多的话题。

不难发现,剧情中对于检察官工作的展现,真实而立体。贯穿了整个剧情的930冤案带出的一个又一个来源于生活的细节,使得观众在观看该剧时产生许多共鸣。

除了剧情设置的跌宕起伏,剧中的各位演员表现也可圈可点。各位老戏骨在该剧中所展现出来精湛的演技,再加上逻辑流畅的精彩剧情,看的观众酣畅淋漓。

除了饰演男主角和女主角的于和伟和韩雪稳定的发挥外。剧中的配角人物也格外出彩,敢于为儿子付出一切,始终坚信儿子无罪的胡雪娥;为复仇隐忍12年,布下“惊天大局”的幕后大佬米振东……一个个立体又饱满的人物,就好像他们不是被编剧所创造出来的,而是有血有肉,真实存在于这个世界的。

引起全面追剧热潮

自上线以来“独霸”电视剧热搜榜

自2020年12月13日上线以来,《巡回检察组》一直保持超高人气。优酷热度榜单显示,12月13日上线首日最高热度5019,然而上线第二天后便获得成倍增长,12月14日当日热度最高值达到9452,此后一直保持接近爆棚热度,独霸第一。

在微博数据方面,《巡回检察组》的成绩斐然。甚至达到了晚上十点更新后,微博立马爆出相关剧情的数个热搜的局面,网友纷纷发帖讨论。就微博数据来看,以#电视剧巡回检察组##巡回检察组##巡回检察组高能剧情#等微博热搜阅读量均破亿,相关讨论量总体也达到了100万次,可谓引起了网友的全面追剧。

网友纷纷表示,《巡回检察组》扣人心弦的剧集,老戏骨们入木三分的演技,跌宕起伏的剧情设计让该剧成为必追。同时,作为主旋律电视剧,能兼顾到核心精神和接地气,实在是一部不可多得的良心之剧。这都使得《巡回检察组》掀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

1月7日晚,《巡回检察组》的酷云EYE实时收视再创新高,峰值超2.68,收视份额超15%。平均收视2.22,打破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近23个月收视纪录,成为《知否》以来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该剧在高消费力34城表现尤为亮眼,实时收视超3.15,收视份额超16%,稳居第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