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失眠会导致自杀念头增强 睡前这几大习惯一定要改!

时间:2021-04-06 15:49:27来源:前瞻网

失眠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常见问题,并且专家认为失眠与精神分裂症有关。而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失眠、自杀念头和行为以及焦虑和抑郁等之间存在密切联系。

研究人员称,精神分裂症明显与自杀风险增加有关,其一生中自杀死亡的风险为5-10%,这在确诊的一年内可能是最大的。

该新研究失眠、自杀念头和自杀企图与疾病严重程度之间的联系。来自美国57个地方的1494名患者参与了该项研究,他们被诊断出患有失眠症,并参与了一项五种不同抗精神病药物的对比研究。

米勒和他的同事研究了在最近两周内患者的失眠和自杀念头,在过去六个月里的自杀企图,以及他们在参与研究时的精神疾病状态。

近一半的患者报告出现睡眠问题或睡眠中断,称为初期和中期失眠,27%的患者报告晚期失眠,他们醒得太早,无法再次入睡。

他们发现失眠是精神分裂症患者的常见症状,醒得太早与当前的自杀想法特别相关,而难以入睡显著增加了过去六个月自杀企图的几率。醒太早也与更严重的精神分裂症有关,包括焦虑和抑郁等症状。

新研究表明,失眠是精神分裂症的一个重要治疗目标。研究人员提出的干预措施包括确保养成避免咖啡因和电视、智能手机等普通来源发出的蓝光的习惯——尤其是在睡前几个小时,以及处方和非处方安眠药。

其他研究人员也认为患者的睡眠障碍与自杀想法有关;例如,其他研究表明,每周至少失眠三次的患者自杀企图的风险几乎是正常人的五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