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未披露股东受罚信息被举报 昆山农商行回应不影响IPO

时间:2020-09-21 12:50:21来源:中国经营网

正在冲刺上市的江苏昆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农商行”)因一则举报处于风口浪尖。

据媒体报道,昆山农商行多位股东偷税漏税上亿元或行贿领导干部被刑罚、处分,而该行并未对此披露,而且举报人已经将此事实名举报至银保监局,目前苏州银保监局介入并按程序进行调查。

《中国经营报》记者就此事向昆山农商行求证,该行方面回复:“已对本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涉及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刑事诉讼情况进行了披露。”同时,昆山农商行方面表示,这一事件不会影响该行IPO,目前公司IPO依然在有序进行中。

报道称银保监局介入调查

近日,一则涉及到昆山农商行的举报引起广泛关注。

据报道,举报人王乃生提供的举报书主要为“昆山农商行未披露主要股东偷税漏税亿元、巨额行贿领导干部被刑罚、处分等重大违法违纪信息”“以上四个股东为昆山农商行主要股东、未披露重大违法犯罪信息”等内容,目前苏州银保监局介入并按程序进行调查。

记者从天眼查检索发现,该行股东存在被处罚、涉及多起诉讼的情况。根据报道,举报人王乃生在举报中提到该行股东存在因贿赂被处罚的情况。

那么,举报中提到的事项是否属实?昆山农商行是否存在未披露的情况?记者对该行进行采访,昆山农商行方面回复,已按《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招股说明书(2015年修订)》的要求对本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涉及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刑事诉讼情况进行了披露。

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1号——招股说明书(2015年修订)》第一百二十七条,发行人应披露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控股子公司,发行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人员作为一方当事人的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

就被举报一事是否影响该行上市进度,昆山农商行方面回应,该事件不会影响本行IPO,目前公司IPO依然在有序进行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