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助推新时代林业发展 上海市林学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长等人选

时间:2020-12-09 16:50:03来源:东方网

近年来,上海生态廊道、公益林等造林稳步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全市森林面积有望超过170万亩,森林覆盖率预计达到18.2%,圆满完成“十三五”造林和森林覆盖率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上海林学会在其中发挥了科研攻关、学术创新的关键作用。

12月9日,上海市林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长等人选。钱伯金被选举为上海市林学会第九届理事长,杨储丰、陆洪丽、王焱、谭存阳、吴利荣等 5人为副理事长,王焱为秘书长,以及14名常务理事。

五年来,上海市林学会依托科技人才的优势,紧贴行业科技创新导向,学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鸢尾属种质资源概括及其利用”、 “上海中心城区绿地土壤水库特征研究”、“上海森林资源与生态状况综合检测”等开展了科学研究;学会的专家学者围绕特大型城市森林生态建设发展进行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上海自然教育总校于今年8月成立,并公布了首批10个自然教育学校(基地)。

结合上海市“安全优质信得过果园”创建评审、乡土专家队伍建设,上海市林学会成功举办了“乡土专家见面会”,并协助理事单位面向社会公众开展自然保护周、科技周、爱鸟周、植树节、科普日、湿地日等科普宣传活动,大力提高公众生态文明意识。

五年来,学会共推荐15个科研项目成果,其中11个科研项目入围获奖,由上海市园林科学规划研究院张浪院长领衔的《城市搬迁地高效园林绿化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项目荣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这也是上海首次获得的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最高荣誉。

在今天的大会上,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围绕上海林业建设中心,以服务上海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现代化建设、上海林业科技创新与进步为目标,创新引领学术活动,助推新时代林业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