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升级成立“信息科技中心”

时间:2021-04-07 15:49:59来源:周到上海

近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其内部信息科技部升级为“信息科技中心”,并增设“融合创新团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团队”等团队。

架构调整后,该行信息科技中心将新增金融科技融合创新、前沿技术应用、分行自研产品体系规划及落地等职能,新成立的团队具体工作包括构建业务流程与模型、市场调研和需求分析、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跟踪与应用等。

据悉,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今年计划持续深化名为“申海”的金融科技产品体系,在科技+风控、科技+人力、科技+财务、科技+办公等十大板块中加强自主产品研发;计划加快数字化转型,综合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科技,打造系列大数据产品,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具体到业务方向,零售业务注重广泛对接场景开发建设生态圈,对公业务则聚焦“医、食、住、行”,配套“慧系列”、“池系列”等差异化产品,强化“智慧城市”服务优势。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的最新动作也是广发银行发力金融科技的缩影。此前,广发银行总行制定了《广发银行“科技国寿”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明确了综合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数字广发”建设目标,近两年更是明确将科技赋能和保银协同作为“两大发展动能”。上海分行作为北上广深重要分行之一,自然是执行科技赋能战略的主力。

“现在是银行业金融科技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肯定要不断强化金融科技理念,持续加大科技资源的投入,实现业务创新,服务创新。”广发银行上海分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分行将借力新趋势,为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为未来的市场竞争赢得先机。

来源:周到上海作者:赵智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