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普及财商从基础一课开始 微淼商学院的财商教育“加减法”

时间:2021-04-07 10:49:20来源:投资家网

知名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率先提出了财商概念,给很多人心目中留下了一颗理财的种子,并且诞生了一句与“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并驾齐驱的名言“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事实上,伴随新一代年轻人逐渐成长为金融市场的主要消费者,老一辈传统银行储蓄的理财方式正逐渐被年轻人所抛弃,已无法满足新生代年轻人对理财的基本诉求。不过,由于新生代年轻人在成长期缺乏财商教育,大多数人往往理财风险承担能力、金融产品研判能力较弱,一些没有自制力的年轻人,也经常会刷爆信用卡、花呗之类的借贷平台,导致年纪轻轻一身债务。

从这个角度来说,弥补从小缺失的财商教育,提高自身财经知识储备,学习理财规划、资产配置的重要性和需求日益凸显。市场的庞大需求促进财商教育行业极大发展,在这条高速发展的赛道中,微淼商学院凭借高品质的财商教育课程与标准合规的服务,迅速成为了财商教育行业的领头雁与行业新标杆。

金融知识的“减法”,金融素养的“加法”

据数据显示,目前零基础人群正逐渐成为金融市场的新增量,与高净值群体不同,这部分人群的共性在于他们对金融、理财本身缺乏科学认知,却又无法接触到高端金融服务,亟需相关内容的“扫盲”普及。

国内财商教育机构正是敏锐抓取了这一市场契机,面向零基础理财人群推出了入门级课程产品——“小白训练营”。通过对佶屈聱牙的专业理财知识“做减法”,将晦涩难懂的金融概念、工具转化为用户习惯的语言与案例,帮助消费者对生活中的理财方式、理财机遇和风险建立一个基础的全面认知,实现对用户金融素养的“加法”。

具体来说,为了帮助用户尽快掌握相关逻辑与金融知识,第一步便是帮助用户实现财商思维的转变。因此,微淼商学院从真实案例入手,让用户了解投资工具,并与用户进行分享、实操与互动,帮助用户梳理底层逻辑。同时,充分利用精细化的社群运营,为用户提供一个分流交流平台,同时也实现了对用户学习程度、学习体验的精准把控。

与此同时,微淼商学院同步推出了《财务自由操作系统课》、《财务自由财报分析技能课》、《财务自由企业分析技能课》等进阶课程,内容涵盖了财务思维、投资分析、金融工具、操作实践四大模块,覆盖金融知识普及,财商思维培养,基金、股票、保险等金融产品拆解,每门课都保证配备相应的案例分析与实操训练。通过系统丰富的专业财商课程体系,微淼商学院旨在帮助学员建立正确的金融财商思维,培养专业的金融理财技能。

恪守服务标准,引领行业稳定发展

据第三方研究数据显示,中国家庭财富规模目前位居全球第二,预计未来五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3万亿美元,同时储蓄存款在个人可投资资产总额中的占比不断下降,居民正在积极进行储蓄外的多样化理财。市场需求的不断激增,推动着财商教育领域的快速发展,但在没有强力政策与监管的当下,财商教育领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部分“代理财”、“代投资”、以学员为渠道兜售无用保险或理财产品等乱象。

微淼商学院表示,微淼商学院自成立之初便秉承着“让一亿人财商及格,让财务自由不再难”的使命与“不卖保险、不卖理财产品”的理念,专注于做纯粹的理财教育,帮助学员提升理财技能,培养财商思维,将学员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为学员创造长远价值。

为此,微淼商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对老师、职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在授课时、辅导时禁止进行任何形式、任何意义上的推荐理财产品与保险的行为。即使实践授课中的某些股票、保险案例,也必须向学员说明并强调要谨慎看待授课中的所涉产品。并且,会采用管理与技术手段,对教师授课过程中的行为进行全程监察与质检,一旦出现课程内容、教师表现违规行为,监察系统会立即做出反应,对内容进行纠偏,为用户消除错意与误解,充分保证课程内容的高质量与合规性。

此外,微淼商学院凭借自身锐意进取,发扬“拓荒牛”精神,抓住了时代机遇,呼应了时代需求,为用户带来高品质课程和服务的同时,有效助推了国家财商教育行业的发展和社会进步。2021年初,微淼商学院牵头发起的首个行业《诚信自律倡议》书,涵盖宣传推广、合同签署、课程团队、图文资料、学员个人信息安全、退费服务、行为规范等维度,旨在达成行业健康发展共识,以更好巩固国家财商教育发展成效,引领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健康化发展,此举得到了相关学界及各媒体的广泛认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