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继爱奇艺后 腾讯视频也要涨价了 最高涨幅超50%

时间:2021-04-06 17:49:14来源:中国基金报

(又一巨头宣布:大涨价!)

近日,腾讯视频宣布,将于2021年4月10日零点起对腾讯视频VIP会员价格进行统一调整。本次调价分为连续套餐和非连续套餐两类,若按月、季、年划分,提价区间在1-85元不等,最高涨幅超50%。

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对视频APP接连涨价很不满,自己要开始白漂(网络用语)了。”

“白漂”意为喜欢某部片子或某个明星却并不为他花钱。

图片
图片
图片

腾讯视频官宣涨价

最高涨幅超50%

4月3日,腾讯视频在其站内及官方微博宣布,将于2021年4月10日零点起对腾讯视频VIP会员价格进行统一调整。公告显示,腾讯视频会员本次调价分为连续套餐和非连续套餐两类。

图片

其中,iPhone手机端显示,连续包月19元,连续包季53元,连续包年208元,分别对应涨价1元、5元和10元。

安卓手机端显示,连续包月15元,连续包季45元,连续包年178元,分别对应涨价5元、13元、40元。

腾讯视频方面表示,凡在2021年4月10日零点前已经是腾讯视频VIP自动续费状态的用户,若不更改当前自动续费状态,在2022年4月17日零点,将享有调价前价格续费的优惠。

图片

针对会员非连续套餐,调整为VIP月卡30元,VIP季卡68元,VIP年卡253元,腾讯视频方面称,针对会员非连续套餐,在2021年4月10日零点后,将实行新价格。

对比当前会员非连续套餐:iPhone手机端1个月VIP为25元,安卓手机端1个月VIP为20元,其余的3个月VIP和12个月VIP均为45元和168元。

基金君发现,在本次涨幅最高的为非连续年卡套餐,价格从168元攀升至253元,涨价85元,涨幅达50.6%。

图片

截至目前,外界对于腾讯视频引起的会员涨价潮多数都是反对的声音,纷纷表示不会再开通会员服务。这一情况与昔日爱奇艺会员涨价如出一辙,根据爱奇艺官方数据显示,在涨价后2020年爱奇艺订阅会员总数同比下降,出现了短期的会员下滑。

京东也紧急发布涨价公告

在腾讯视频官宣涨价之后,今日京东官方也紧跟着发布了涨价公告,宣布将于4月10日零点起上调腾讯视频联名卡会员的价格。

从公告内容来看,京东PLUS将于2021年4月10日零点对“京东PLUS京典卡年卡+腾讯视频VIP会员年卡”日常售价进行调整。具体价格从PC、安卓等客户端价格198元一年,调整为248元一年,也就是价格上涨了50元。

图片

众所周知,各互联网公司为了提升自家会员开通率以及增加平台用户黏性,都会打包推出一些会员捆绑套餐,例如本次宣布涨价的京东PLUS联合会员。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京东借助腾讯视频涨价进行跟进,无疑是给其他推出含有腾讯视频联合会员套餐公司释放了一个信号,预计后续很快会有公司进行跟进。

爱奇艺带头涨价

去年涨价后亏损70亿

在此之前,爱奇艺已经宣布于2020年11月13日零点对黄金VIP会员服务实行了多端价格统一调整。连续包月19元、连续包季58元、连续包年218元;月卡、季卡和年卡分别调整为25元、68元和248元。相比腾讯视频的各项会员价格,多与之齐平或略低。而当时的调价也是爱奇艺九年以来的首次价格调整。

今年2月爱奇艺(IQ.US)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2020财年爱奇艺总营收为2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净亏损70亿元。更重要的是,在财报中,爱奇艺公布了会员付费的ARPU值(平均付费用户收入)。以会员服务收入/订阅会员数方式计算,其ARPU值从2018年的121.5元、2019年的134.9元,增长为2020年的162.2元。

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表示,去年第一季度爱奇艺的会员数量曾达到历史最高点,后来因为内容的缺失,导致了会员数量下降。

目前国内市场长视频平台竞争格局已经趋于稳定,爱奇艺、腾讯视频和优酷视频三家基本已经瓜分了国内长视频市场,近乎垄断的市场局面让用户可有选择就那么几家;随着版权意识的觉醒,国内消费者也越来越愿意为内容版权付费,尤其是对于生出于会员订阅服务时代的00后以及Z时代群体而言,让他们花费大量时间在寻找下载资源与开通会员直接观看,选择后者的可能性要明显高于前者。但不可否认的是,视频会员吸引消费者开通的核心依然是需要付费内容的质量,只有平台能够持续生产优质内容,用户才会心甘情愿为订阅服务付费。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