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氢能概念大幅上涨 光伏巨头入局产业链

时间:2021-04-06 16:50:08来源:SMM

今日,三大指数高开后跳水至集体翻绿,创指一度跌逾1%。其中,氢能源板块大幅上涨,截止日间收盘,氢能源板块整体涨幅达4.5%,首航高科、中国宝安、美锦能源等多个股涨停。

据近日报道,隆基股份已正式入局氢能,旗下氢能科技公司于3月31日注册成功,隆基创始人李振国亲自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天眼查数据显示,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隆基氢能”)经营范围包括: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

东莞证券指出,隆基布局氢能,计划大力发展光伏制氢,指明了光伏制氢产业的未来发展脉络,为光伏的应用开拓新的发展之路。未来随着光伏发电和制氢技术的不断发展,成本逐渐降低,光伏制氢将成为我国能源安全和能源结构调整的新方向。此次隆基布局氢能,将为氢能行业带来快速发展的新机遇。

根据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报告预计,2050年电制氢用电量将达到2万亿千瓦时。据介绍,如果电制燃料及原料技术实现深度电能替代,预计2060年我国氢产量达到6000万吨,电解水制氢、电制氢、电制甲wan成本将大幅下降。未来氢能行业有望随着生产成本的不断下降,打开巨大的蓝海市场。

另外,在汽车领域,氢能也有广大空间。平安证券指出,氢能是替代化石能源实现碳中和的重要选择。随着氢能逐步用于汽车、钢铁等行业,氢能的利用量将逐步增长,焦化、氯碱、丙wan脱氢和乙wan裂解等产业受益副产氢气应用。氢能炼钢还处于研究和示范阶段,建议关注头部公司的示范进展。氢燃料电池车辆由于能量效率高、安全性高、无排放、寿命长等优点,有望逐步推广。

重要通知

全球新能源汽车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叠加国内外储能市场及电动两轮车行业,带动新能源产业链逐渐进入全盛时期。随着南非封国、锂资源受限、终端需求支撑,钴锂价格飞速上涨。目前市场最为关注五大类问题:宏观环境,全球政策,价格,电池技术发展,电池回收。未来钴锂价格将如何走?新能源汽车行业又将如何发展?

对此,SMM将于2021年5月20-21日,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2021(第六届)中国国际镍钴锂高峰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大咖针对以上市场关注且与行业、企业发展息息相关的重要话题现场进行全面解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