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如虎添翼!四川大学引入7名讲席教授 比正教授级别还高

时间:2021-04-06 15:50:10来源:前瞻网

在欧美高校,教授一般分为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以及讲席教授等多个层次。讲席教授(Chair Professorship)是位于正教授(Full Professorship)之上的一个头衔,获此头衔的学者都是在各自领域特别杰出且成就非凡的教授。

讲席教授这个词在中国出现的时间差不多刚好20年,据信最早可查的来源是2001年2月清华大学通过的《清华大学讲席教授试行条例》。

2020年11月,四川大学正式出台《文科讲席教授引进暂行办法》,决定面向全球公开招聘文科讲席教授。近日,川大传出消息,该校正式为7位教授颁发四川大学文科讲席教授聘书,欢迎他们全职加盟川大。

聘请的7名专家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

任晓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编写教材《逻辑学》首席专家、中国逻辑学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

陈学彬,中国金融学领域知名学者、复旦大学教授,毕业于川大。

李水城,中国考古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教授。

张法,川大校友,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浙江师范大学教授。

熊澄宇,欧洲科学、艺术和人文研究院外籍院士,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清华大学教授。

吕建福,中国汉传密教研究领域知名学者、陕西师范大学教授。

房宁,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原所长、2010年和2013年两次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解的主讲专家教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