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中证法律服务中心案例 获评上海平安建设十佳

时间:2021-04-07 07:49:44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经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推荐及专家评议,中证法律服务中心“聚焦资本市场纠纷多元化解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平安建设保驾护航”案例,荣获2020年度上海市“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十佳示范案例,这也是金融系统唯一入选案例。

金融纠纷化解能力一直是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逐步成为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以及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作为辐射全国、服务世界的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金融机构荟萃、服务业态多元,其证券期货纠纷复杂、跨区域、人数众多的特点表现更为突出,对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提出新挑战、新要求。

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我国唯一跨区域跨市场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公益调解机构,中证法律服务中心植根上海,充分发挥上海总部“排头兵”和“先行者”的带动作用,深化整合纠纷调解和损失核定业务,全面构筑资本市场纠纷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多元化服务的大平台。目前,中证法律服务中心累计登记纠纷18069件,受理12781件,成功9279件,投资者获赔金额28.17亿元,纠纷受理和成功调解数量均占市场总量六成以上,已经成为上海乃至全国资本市场纠纷化解的主渠道。累计接受16家法院25起虚假陈述案件的损失核算委托,委托人数1.34万人,完成核算1.35万人次,累计核定损失金额20.95亿元,损失核定业务影响力越来越大。中证法律服务中心已经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法治环境及护航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平安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