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贾康:建好海南自贸港需要思想再解放

时间:2020-12-29 16:50:48来源:新华财经

由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主办、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的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发展论坛29日在海南海口举行。海南自贸港金融专家委员会联席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以“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思想再解放”为主题,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机遇,指出海南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需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

贾康指出,越是在经济面临创新升级要求的时候,直接金融的意义和作用越能够凸显出来。“海南金融业态多样化发展已取得积极进展,未来应做得更加有声有色,助力中国金融市场跟全球金融市场的发展和经验对接。另外,针对一些前沿领域,如小微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在和业界的交流互动中要开展更多的深入研讨”。

在金融业创新发展的视角下,贾康认为要更加关注海南特色产业园区。在重点园区,出口加工、医疗康养、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南繁育种等产业在海南都应该得到有力的金融支持。“现在国家特别关注战略性的科技支撑力量,比如高端的芯片、航空发动机制造和良种培育。海南是一个得天独厚的良种培育基地,应贯彻落实国家的战略部署,为种业、高新技术产业做好金融支持。”贾康说。

“另外,海南必须考虑的现代工业的选择性发展。海南应调整传统的工业发展思路,尽快在高精尖产业门类这方面有选择性地科学布局,形成相关的产业集群、产业支撑。”贾康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