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白叶一号”量产 公益品牌携茶启动线上线下销售

时间:2021-03-20 14:51:23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3月20日,“白叶一号”公益品牌“携茶”七城十馆一中心联销首发仪式在贵州普安举行。

阳春三月,“白叶一号”进入采摘季。在“中国古茶树之乡”贵州普安地瓜镇,采茶工走进茶园,开始了一天的春茶采摘工作。

这片“白叶一号”茶园是2018年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党员向“三省四县”捐赠的1500万株茶苗的种植园之一。3年来,贵州省沿河县、四川省青川县、湖南省古丈县,还有后来加入的贵州省雷山县,全面完成了“白叶一号”种植工作,如今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由浙茶集团与普安县政府合作投资运营的现代化全自动茶叶加工流水线,把“白叶一号”青叶源源不断的加工成成品茶。

为了促进这些茶叶销售,浙茶集团专门注册了公益茶品牌——携茶。浙茶集团承诺按市场价10年包销捐赠茶苗产出的茶叶。

“今年是‘三省四县’的‘白叶一号’首采,从开采到3月20号,我们已经收购茶青1000多斤,预计今年全年的茶青产量将达到2万斤以上,这些都将直接带动各产地老百姓增收。”浙茶集团董事长毛立民介绍,下一步,我们还将根据销售情况对各产地进行反哺。

这款茶口感如何?活动前,来自全国各地知名茶叶专家对“携茶白叶一号”进行了专业审评,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仲华在审评后介绍:“从送评的茶样来看,‘携茶白叶一号’外形匀整、色泽明亮、叶白脉翠,冲泡后嫩香持久、味道鲜醇,是一款品质好茶。”听完刘仲华院士的介绍后,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武汉、杭州等全国12个城市的7大茶叶市场和10大茶馆负责人与携茶销售中心达成了携茶品牌共建合作共识。

河南瑞鸿祥茶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高奎说:“助力携茶销售就是帮助‘三省五县’巩固多年来的扶贫成果,推动他们致富奔小康,是一个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下一步我们公司和茶馆不仅要做好携茶销售,还要向大家讲好携茶故事、传播公益文化。”前来参加活动的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庆表示,要在茶叶流通中大力支持“携茶”的销售和推广,进一步提升“携茶”这一公益品牌在茶叶界的影响力。

在浙江省网商协会的组织下,国内互联网和直播平台公司赴普安参加了活动,并将在直播中公益销售和推广“携茶”,助力受捐地农民增收。

同时,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黔货出山进军营”运营平台还分别与浙茶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携茶”将通过上述平台,走进全国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各级军营商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