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西藏第二大航空通道扩容 新增8个机位

时间:2021-03-20 14:50:23来源:中国新闻网

林芝米林机场飞行区平行滑行道工程20日投用,这意味着西藏第二大航空通道扩容,满足航班密度增加。

米林机场于2006年9月通航投入使用,是西藏第三个投用的高高原机场,也是西藏第二大机场。

中国民用航空林芝站副站长次桑介绍,2019年5月17日,米林机场飞行区平行滑行道工程开工,项目总投资5.32亿元人民币。该工程包括1条平行滑行道、3条垂直联络道以及6个C类机位、2个通用机位的站坪等。

飞行区平行滑行道的投用降低了飞机占用跑道时间,增加机场高峰小时容量。按照2030年目标年建设,工程项目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4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5600吨、年飞机起降15390架次。

次桑说,工程投运前,机场仅有一条垂直联络道连接跑道和站坪,飞机起飞前、着陆后都需在跑道端掉头,占用跑道时间较长,跑滑系统已不能满足增加高峰小时航班数量的需要。同时,机场站坪的12个机位中,5个为临时机位,站坪整体运行效率不高。加之气象复杂,目前飞机仅白天下午2时前飞行。

目前,米林机场共有5家航空公司执飞,通航8个城市。2019年,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50万人次,今年1月至2月,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飞机起降架次分别同比增长11.3%、69.3%、29.9%。

次桑表示,工程的投运有利于提升机场保障能力,满足航空业务量增长,也有利于当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完)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