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国内首发4680电芯样品预计年内批量下线

时间:2021-03-19 19:49:42来源:证券时报网

半年前的2020年9月,马斯克在“特斯拉电池日”发布了一款足以颠覆汽车动力电池行业的全新产品——4680电池,能量密度提升了5倍,续航里程提升了16%,输出功率提升了6倍,每一项提升都是直指目前汽车动力电池的痛点。而记者在今日开幕的中国国际电池技术展览会(CIBF 2021)上获悉,国内首发的全极耳4680圆柱电池也首次正式亮相,4680电芯样品预计年内实现批量下线。

该款产品的生产主体为国内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比克电池。公司首席科学家林建博士介绍,比克正在同客户合作进行下一代圆柱电池,全极耳大圆柱电池的应用开发,4680电芯样品预计年内实现批量下线。

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来看,新能源产业有望成为中流砥柱。深圳市交委相关人员曾提供一组数据,纯电动出租车较传统汽油车节能69.5%,深圳2万多辆纯电动出租车一年可减少的碳排放量达85.6万吨,相当于当地6个梧桐山风景区绿色植被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而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比于传统的小圆柱电池,大圆柱电池能够有效提高电池系统的整体空间利用率,减少结构件的使用和生产工序,降低成本,同时兼顾能量密度、输出功率、安全等性能,将逐步成为圆柱电池技术发展的主要趋势。

林建介绍,终端应用领域特别是高端车电市场对大圆柱电芯产品有着可观的需求量。目前,比克正在同客户合作进行大圆柱电池的应用开发。据悉,比克研究院已经开始研发大尺寸圆柱电池,并开始规划大尺寸圆柱电池的量产生产基地,预计在未来2年内将实现大圆柱电池的量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