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EBA最终确定阴影银行和NSFR提案

时间:2022-01-25 18:18:15来源:

欧洲银行管理局(EBA)最终确定了对机构的限制指南“曝光给”影子银行业“实体,并建议引入欧盟的净稳定资金比率(NSFR)。

影子银行指南,2017年1月1日生效,决定允许欧盟机构将内部限制设定对影子银行实体的内部限制。

EBA希望这种方法以比例为例地解决这些暴露于欧盟银行业的风险。

根据EBA的情况,该指南将在最大限度地降低欧盟的机构和银行监管机构,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从监管范围内开展银行活动的实体所带来的风险。

对于那些没有足够信息的机构对阴影银行对手的暴露,EBA将需要一个“后备方法”,涉及固定限制的全部或一些汇总曝光。

EBA专注于实体的指导方针,即它认为在直接暴露机构面临的方面和受监管框架之外的信贷中介的风险构成最大的风险。

阴影银行实体由EBA定义为开展信贷中介活动的实体(即涉及到期日期转型,流动性转型,杠杆,信贷风险转移或类似活动的银行活动),而不落入综合监督范围(或等同于第三国法律框架)。

此外,受适当和充分强劲的审慎框架的“被排除的承诺”将不被视为阴影银行实体。

伊莎贝尔Vaillant,EBA监管总监,陈述:“影子银行有可能将金融体系的稳定处于危险之中。”

“最近的全球金融危机揭示了以前未知的故障线,但可以将风险转移到监管的银行系统的不受管制。”

EBA还建议在欧盟中引入NSFR,以确保稳定的资金结构。

在其关于区域研究的报告中,EBA表示:“分析没有发现对银行贷款,金融资产市场或贸易账簿职位的NSFR对NSFR的显着负面影响的强烈统计证据。”


EBA继续澄清一下,当巴塞尔NSFR标准被视为合适的欧盟银行框架,欧盟特异性应考虑到贸易融资,通过模型,中央交易对手,集中式规范储蓄和住宅等欧盟特异性保证贷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猜您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