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区市联合检查旅游市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有序

时间:2020-10-04 09:49:04来源:拉萨日报

10月1日,自治区旅发厅和拉萨市旅发局开展联合检查行动,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使广大游客在拉萨度过一个愉快的国庆、中秋假期。

本次检查,检查组深入旅游购物场所、星级宾馆(饭店)、旅行社和A级旅游景区(点),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认真检查各部门及商家履职尽责情况,同时对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城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深入督查。在旅游购物场所,检查人员查看了相关票证,重点检查旅游购物场所是否为顾客开具发票,是否做好售后服务,是否亮证经营,并查看了带团导游的导游证、信息卡及旅游团的行程单、任务单等信息。

拉萨市旅发局副局长丁韬说:“此次检查是看景区景点、酒店和购物场所在落实疫情防控中是否做到了一人一测一登记,是否对进入酒店的每位游客都提醒佩戴口罩、保持间距,同时在购物场所督导检查是否正规经营、出具相应的发票,同时检查产品的购物渠道是否正规、保质保量,通过节日市场的不断督导,轮流进行检查,让来拉萨旅游的游客感受到正规有序、文明、健康的旅游氛围。”

除了经营情况,检查人员还通过查看游客信息登记表、体温测量登记表等方式就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记者看到,旅游购物场所、星级宾馆(饭店)能够做到提醒客人戴口罩、测体温并做好登记。

格拉丹东酒店副总经理唐先生说:“在防控疫情方面,从迎宾就开始要主动地提醒客人配合戴口罩、测温,前台工作人员也会提醒客人,为了更好地防控,酒店前台设置了一个一米线,有的时候是成团地来,咱们就设置了一米线,让大家保持距离,凡来酒店的每位客人都要测量体温,我们也做好了登记,基本上保持一天两次的测体温。”

节日期间,拉萨市旅发局每天都派出专项工作组,对我市旅游市场进行流动式检查督导,确保涉旅企业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市民、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