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极星2由台州工厂制造 电池安全将进行4重质检

时间:2020-10-17 16:49:02来源:财经网

台州工厂将为极星2制造电动汽车。

Polestar极星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极星2(Polestar 2)由中国台州工厂制造, 并面向全球市场同步销售。

中国台州工厂是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投资,由沃尔沃运营管理的现代化智能工厂。工厂的设计、施工和运营遵循沃尔沃全球技术标准。中国台州工厂自2013年开始建设,现有2400名员工,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电池五大车间,年产量达20万辆。

官方资料显示,其焊装车间的设备均采用ABB品牌,主线自动化率达100%。焊装车间的焊接控制系统,可以实现99.95%以上的焊点合格率。同时,使用第三代超声波无损探伤仪高频次抽检,确保白车身质量。

针对三电安全问题,电池车间配备了电池装配工艺的四重检测,包括:电池工艺线检测、三电完成后检测、下线检测、CAL客户接收线检测的最终健康检查。

极星汽车表示,本着欧洲设计研发、中国制造,全球同步销售的核心战略,公司在今年7月开启极星2的全球同步交付。

中国台州工厂依托沃尔沃全球生产制造体系(VCMS)的工艺、材质选择和环保生产标准,让极星2成为安全健康的电动汽车。

值得一提的是,极星2的车身高强度钢的使用达到67%。其中,“高强度座舱区”的加强件、结构件,A/B/C柱、侧围、防火墙、底盘中央通道等,全部采用德国军用级热成型硼钢,其抗拉强度高达1600Mpa,坚固车身结构满足全球市场最高安全标准。

极星2车型标配8个安全气囊,包括两个前气囊、两个外侧安全气囊、两个内侧安全气囊、两个侧面安全气帘。

电池安全是电动汽车最核心的要素之一。极星2在发生碰撞时,高压电池包会与车辆自动断开连接,确保车辆没有带电的危险。当发生正面碰撞或小偏置碰撞时,极星2装配在车辆两侧防火墙边缘的实心铝块——“SPOC 模块”,能降低轮胎和其他部件进入车舱内部和破坏电池包的风险。极星2还设计了新的前下部载荷路径(FLLP),在前柱碰撞中保护乘员和电池包的安全。

极星表示,会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生产制造。其漆面使用巴斯夫的电泳CathoGuard防腐技术,可降低有害挥发物的排放(VOC)和杜绝有害气体污染(HAP);工厂大规模运用太阳能光伏板发电,大幅减少二氧化碳及二氧化硫的排放;冲压车间采用无尘化设计,噪音排放减少25dB。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