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随着再就业速度放缓和裁员增加 预计10月份美国就业增长将放缓

时间:2020-11-06 14:49:51来源:友财网

根据道琼斯的数据,10月份的就业增长预计将达到53万,失业率预计将降至7.7%。这一数字包括公共部门工作岗位减少了约15万个,而从事人口普查的工人的临时职位已经结束。

相比之下,9月份创造了66.1万个就业岗位,失业率为7.9%。就业报告于(北京时间)周五晚上21点30分发布。

但是,尽管共识是大约50万个就业岗位,但经济学家对10月份的就业人数有广泛的预测。例如,花旗集团的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将创造80万个就业岗位。

花旗经济学家指出,“我们预计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稳步增长80万人,与持续失业救济人数显著下降相一致,即使考虑到从正常的州计划向联邦失业计划的转变。失业率应该会进一步降至7.6%,尽管参与率可能会略有上升。”

但穆迪分析公司(Moody 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预计,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5万人。他说,他预计私营部门创造了42.5万个就业岗位,但人口普查又损失了17.5万个就业岗位,州和地方政府也失去了就业岗位。

“我认为我们接近停滞。在没有财政支持的情况下,停滞的可能性相当高,因为在圣诞节采购季节,疫情加剧。这将导致零售业就业疲软。”

均富会计师事务所(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预计,非农就业人数将达到32.5万人。她说,增长疲软与航空公司和其他行业裁员的增加有关。她还预计,零售商和其他企业的假日招聘将减少,这可能会影响11月份的就业形势。

“我确实希望继续看到专业服务、医疗保健、制造业和零售商招聘的增长。”她说。“餐饮服务仍将有所收获,但没有那么强劲。”

她说,雇主今年夏天雇佣了实习生,但并没有像传统上秋季那样从实习到实际雇佣的正常过渡。

11月通常是假期雇佣人数激增的时候。零售商将不会像平时那样需要那么多工人。旅行将会减少,餐饮服务行业也不需要为年终和假日派对雇佣那么多员工。

“我很乐意看到好的一面,但就业增长的速度正在放缓,尽管我们仍有1000万个就业机会。”她说。

巴克莱经济学家预计,10月份将增加65万份非农就业人口,但劳动力市场的势头正在放缓。

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迈克尔·加彭(Michael Gapen)表示,“经济中的商品方面表现良好。工厂产量仍需进一步提高,以满足需求。”

他预计制造业和建筑业就业会有良好的增长。

他说:“我怀疑我们的私人就业人数有77.5万人,我只会寻找与上个月类似的细分数据,其中10%左右可能来自经济的商品经济方面,90%来自服务业。”

加彭表示,劳动力市场可能会受到疫情蔓延的冲击。“据推测,活动将会受到一些限制,但我们不认为各州会回到封锁状态。”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