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成渝高铁再提速 串起未来幸福路

时间:2020-12-28 08:49:15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成渝高铁复兴号动车组从成都东站发车驶向重庆。与以往不同,经过技术改造,成渝高铁达标提速提质,将实现高铁公交化运营1小时直达。(人民日报)

成渝高铁是继京沪高铁、京津城际、京张高铁之后,我国第四条、西南地区第一条实现复兴号动车组350km时速运营的高铁线路,一举将成都市、重庆市拉入一小时双城经济圈。

成渝间最短62分钟到达,相比之前最快73分钟,缩短了11分钟,同时成渝间的高铁班次平均间隔也缩短到20分钟,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行,为往来于两座城市之间的百姓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幸福指数进一步提升。尤其是那些每日乘坐高铁跨省通勤的“打工人”,则可以更好地规划通勤路线,尽量节约通勤时间,把时间用到“刀刃”上,提升人们出行的幸福感。

与成渝高铁实现复兴号动车组350km时速运营一同上线的,还有最新推出的铁路定期票和计次票试点服务。通过手机App、12306网站、自动售票机等渠道,可一次预约多个出行计划出行的车次席位,旅客即来即走的出行需求得到更好地满足,高铁公交化的便捷性进一步凸现。而在成渝高铁部分车次还试点“静音车厢”服务,让“低分贝”出行成为文明新风尚。总而言之,满足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的高铁服务,体现着铁路企业的改革和进步,让人们出行的幸福感再“加分”。

此外,成渝实现高铁公交化运营一小时直达,给全面深化推动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带来交通支撑。从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的角度看,成渝地区一小时直达可以使城市之间的经济、人才往来更为密切,产生协同带动效应,促进双循环良好发展局面,一方面可以带动重庆市的传统工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也可以加速成都市高新科技产业的扩展渗透。而从探索多种交通方式融合发展,构建现代化城市发展新格局的角度来看,也为国内其它城市群的协同发展提供可借鉴的方式方法,助力形成更多的双城、多城经济圈。

“千年蜀道不再难,高铁穿越万重山。”成渝高铁的提速,将让人们赏遍锦绣天府塔、五凤山、罗泉古镇、古宇湖、螺罐山、歌乐山风景区等多个沿线景区;尝遍四川火锅、乐至烤肉、罗泉豆腐、大千干烧鱼、永川秀芽、璧山板兔等当地特色美食。让人们在饱览美景的同时,也能品尝各地美食,从容领略快生活里的慢时光,给人们快节奏的现代化生活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更托起了人们的希望和梦想,让高铁串起了未来的幸福生活。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