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经开区领导拉练调研筹谋“十四五”开局

时间:2020-12-28 07:49:29来源:北京商报

12月26日上午,工委书记王少峰、管委会主任梁胜带领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国有企业和两个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加快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为主题到重点项目、民生工程和党建工作站开展现场调研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及市委全会精神。工委、管委会、亦庄控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调研组先后来到鸿坤国际生物医药园、T1线指挥调度中心、同仁医院新门急诊楼、亦庄镇东工业区A6M2地块项目、经海九路施工现场、亦企服务港通明湖港和百度阿波罗科技公园。每到一处,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都现场点评,启发大家在感受“十三五”经开区发展成果的同时,为“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

王少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和市委全会为北京经开区“十四五”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的现场调研活动也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十三五”期间经开区取得的发展成就,旨在让大家在现场调研中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任务目标,把握脉络方向。

王少峰强调,面对国际国内新形势新要求、面对发展的重要节点,经开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意识,明确“四区一阵地”定位,统筹做好“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成立专家工作专班和应急队伍,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要牢牢把握“两区”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发挥产业、政策和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持续加强三区联动交流,不断提高协同处理机制,大力提升产业资源配置效率,共同促进新时期亦庄新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推进城市更新项目,有效盘活土地资源,依托专业团队优势,推动形成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三链驱动”产业新格局。要用党建引领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创新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服务便利和开放性工作平台,共同探索服务新模式。

梁胜指出,要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为指引,紧紧围绕北京经开区战略定位,充分整合优质资源,促进三区协同发展,全力推动“两区”建设,全力推进国家重大战略项目在经开区落地,推动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