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在中国最赚钱的是“四瓶水”

时间:2021-01-06 10:49:06来源:城市金融报

关于中国财富的秘密,我的发现是,很多高端产业、高科技产业不一定赚钱,即使赚钱,也只是少数。在中国,真正赚钱的,恰恰是很多人看不到的“低科技”和传统产业。这一点,集中体现在“四瓶水”上面。

在中国,有“四瓶水”非常赚钱:

第一瓶水,是最近很火的金龙鱼。金龙鱼2020年10月上市,最近15个交易日股价上涨了近80%,总市值超过了6730亿元,被称为“油中茅台”。

第二瓶水,农夫山泉。2021年元旦刚过,农夫山泉的股价继续上涨,截至1月4日收盘,农夫山泉收报60.6港元,涨幅10.38%,总市值达682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5683.94亿元)。

第三瓶水,海天酱油。也是2020年的风云股,在2020年巅峰期市值一度超过了6500亿元,一年股价涨幅122%。

第四瓶水,就是茅台了。1月4日,茅台开门红,股价一度突破了2000元,收盘1997元,市值站上了25000亿元。

这“四瓶水”都有三个特征:第一,代表了消费;第二,在行业是老大;第三,与行业第二比,领先优势比较明显。

这“四瓶水”,世界上最贵的食用油,最贵的酱油,最贵的矿泉水,最贵的白酒,代表的是中国未来的消费,代表的是消费领域的龙头企业背后14亿人的消费潜力。2020年,中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应该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但中国人均的消费不到美国的五分之一,这是一个太充满想象的空间了。

在中国,未来财富的主导,就是大消费带来的井喷的造富机会。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