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坚守!肯尼亚 “一带一路”项目中国建设者“就地过年”

时间:2021-02-10 14:49:4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节马上就到了,还有很多“一带一路”项目的建设者坚守在海外,不能与家人团聚。日前,总台记者来到肯尼亚的内罗毕和蒙巴萨,实地了解一些重点项目中国建设者的别样春节。

静音(m)全屏(f)

这里是位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机务段。安全运行超过1350多天的蒙内铁路,由于维修保养的人力有限,疫情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总台记者马培敏:随着肯尼亚全面复苏经济、重启学校以来,蒙内铁路货运、客运需求猛增,蒙内铁路为此开通了常态化运行的“夕发朝至”列车,在每日开行2对旅客列车的基础上,又增加1对。随着带来的是列车维护保养工作的压力陡增。

内罗毕蒙内铁路机车维保工作人员胥永兴:这是检查牵引电机,牵引电机各方面的线路状态,都要检查。

作为90后胥臻,来到肯尼亚工作已经2年多,今年春节虽然不能回家,但是他说,年轻人更要学会担当。春节假期,他将和工友们在岗位上度过别样的春节,为蒙内铁路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内罗毕蒙内铁路机车维保工作人员胥臻:其实还挺想家的,出来的话,还要尽自己的责任。

蒙内铁路的另一端是肯尼亚第二大城市蒙巴萨,这里坐拥东非第一大良港,因此肯尼亚政府十分重视其战略地位。但蒙巴萨港吞吐量不能满足原油进口需求,大量油轮排队等待装卸,从而产生高额的滞港费,导致肯尼亚国内油价居高不下。根据计划,中方在这里承建新石油码头,为了保证今年年底前交付使用,中方和当地员工在高温下,克服疫情困难,加班加点推进进度。

蒙巴萨蒙巴萨港新建石油码头项目负责人叶雄伟:这个春节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还是有点遗憾。没有抱一抱2020年4月份出生的姑娘,快一周岁了,非常遗憾。春节期间能够在项目上把“一带一路”项目进度往前推进,也是有意义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