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新闻:

2021年中国信息流内容行业市场现状与发展前景分析 信息流内容市场将突破万亿元

时间:2021-02-10 11:49:21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中国信息流内容市场发展迅速,而短视频营销的崛起助力信息流营销成为整个中国信息流内容市场的主要细分市场。未来,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中国信息流内容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万亿元。

信息流内容市场驶入快车道

信息流内容无缝整合于应用程序或网站信息流内容,或与应用程序、网页界面元件一致。由于其具备不干扰人的属性,能够给予用户更佳的体验,近年来中国信息流内容逐渐受到用户的青睐,行业驶入快车道,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17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324亿元,估计2020年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

图表1:2015-2020年中国信息流内容行业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信息流营销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信息流内容一般以文本、图像及短视频的形式呈现。信息流内容市场包括网络平台通过其平台上投放的信息流广告产生的收入及信息流内容制作者产生的收入。按业务模式分,信息流内容市场可分为信息流营销和信息流内容制作两大市场。

图表2:中国信息流内容市场解析

根据统计,信息流营销占据了中国信息流内容的主要市场份额,2019年中国信息流营销市场规模达到1762亿元,占据了中国信息流内容76%左右的市场份额;2020年估计市场规模突破2000亿元。

图表3:2015-2020年中国信息流营销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短视频营销的崛起助力信息流营销市场

中国信息流营销市场规模得以快速的发展离不开短视频营销的崛起。短视频营销能够以短小精悍的特点迅速抓住互联网用户的注意力,从而刺激目标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其能够提高整体营销效率及尽量提高广告主的支出回报率,因此短视频营销的价值逐渐受到广告主的认可。

在短短四年时间,短视频营销市场规模由2015年的2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02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375.8%,并且已经占据了信息流营销市场的半壁江山。短视频营销一跃成为了最受广告主欢迎的信息流营销方式。

图表4:2015-2020年中国短视频营销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图表5:2015-2020年中国短视频营销市场规模占信息流营销市场规模比重(单位:%)

信息流内容市场将突破万亿元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当今,人们已经离不开社交媒体、软件APP等,信息流内容无处不在,以短视频的形式进行信息流营销将会更加广泛,未来中国信息流内容市场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预计2024年中国信息流内容市场规模将会突破7000亿元,2026年将突破万亿元。

图表6:2021-2026年中国信息流内容市场规模预测(单位:亿元)

注:2021-2024年数据为iResearch预测,2025-2026年数据为前瞻预测。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互联网营销模式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产业申报、产业园区规划、产业招商引资、IPO募投可研等解决方案。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

图文推荐

热点排行

精彩文章

热门推荐